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蔡振华:支持万达介入中超 有资本帮忙是件好事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6日01:42

万达若冠名中超,或许对恒大队胸前广告产生影响。
万达若冠名中超,或许对恒大队胸前广告产生影响。
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体现方式并未确定,但由董事长王健林主导的万达集团冠名中超联赛一事基本确定。“这件事情非常靠谱。”知情人士透露,“肯定是中超公司内部出来的消息。”与该消息相对应的是,中国足协昨日发表声明否认“万达购买中超联赛经营权”一事,“其他事情我没有授权。”谈到万达冠名中超联赛一事时,足协发言人董华没有表态。

  对于购买经营权一事,足协的否认声明中表示:“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从未与第三方就中超联赛整体经营权买断进行过商洽。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分为联赛的整体资源和俱乐部自身资产形成的资源。现阶段,这两部分的资源分别由不同的主体进行经营。中超联赛的整体性商务资源由中国足协委托给中超公司进行管理和经营,俱乐部自身资产所形成的资源和中超联赛配置给俱乐部的资源由俱乐部自行经营。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没有也不可能被一家公司买断和单独经营。”

  出售经营权被否定之后,冠名权将为中国足协带来价值6500万元以上的年收入,这是中超公司出售冠名权的底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地产企业的万达集团如冠名中超联赛之后,同为地产企业的恒大、绿城将参加竞争对手冠名的联赛。按照中超对冠名赞助商的保护,广州恒大队队服胸口的“恒大”二字能否保留也成悬念。

  官方

  于洪臣:哪能说买断就买断?

  称出卖运营权等大事,肯定要通过董事会研究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中超联赛运营权被万达集团以30亿元买断或部分买断的传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根本没有这种事情。

  于洪臣说:“目前来讲,某一个企业要想买断中超运营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超公司是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所以这牵扯到16家俱乐部的权益问题,哪有说买断就买断的,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情。”

  此前盛传的说法,是万达将斥资20亿-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另一种说法,是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中国足协的表态无疑对此封了口。但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万达冠名中超事件并非空穴来风。

  于洪臣进一步解释说,中超公司的股份公司性质,决定了如果有卖出运营权等类似的大事,中超公司肯定要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认真研究,“就买断的事情而言,根本没有,”于洪臣再次强调。他还表示,中超公司的职能中就已经包含商务运营和赛事运营。

  虽然澄清了“买断”的传闻,但于洪臣也表示,有可能与某些专业公司在个别领域进行合作,而这一点已经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达成了一致。

  于洪臣所指的合作包括建设球迷网站、品牌开发、赛场布置等与中超联赛整体品牌树立、打造、设计有关的领域,“这是要与专业公司合作的,但双方的关系也仅限于合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