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中超否认经营权被万达买断 在冠名事宜上有接触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16日03:41
一提万达,足协“头大”
十大名帅中,谁愿意执教国足呢?
一提万达,足协“头大”

  昨天有消息称,中超联赛运营权已经被万达集团以30亿元买断或部分买断。对于这一传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本没有这种事情。但他也表示,有可能与某些专业公司在个别领域进行合作,而这一点已经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达成了一致。

  有意思的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也就有关媒体报道“中超联赛经营权已被买断”一事在中超联赛官网上发表声明,声明称,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从未与第三方就中超联赛整体经营权买断进行过商洽。

  于洪臣:不可能的事

  中超运营权被买断?

  于洪臣:不可能的事

  昨天《体坛周报》报道,从2011赛事开始,中超联赛将正式由“大连万达广场”冠名,并且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的全面合作也已成稿,就等双方签字。“按照约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年限将不低于3年。”而于洪臣昨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来讲,某一个企业要想买断中超运营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超公司是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所以这牵扯到16家俱乐部的权益问题,哪有说买断就买断的,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情。”

  此前盛传的说法,是万达集团将斥资20亿-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另一种说法,是收购中超联赛的经营管理权,中国足协的表态无疑对此封了口。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万达冠名中超事件并非空穴来风。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的合作谈判发生在6月5日前后,除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大连万达集团谈判代表以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外,中国足协其余官员都不知道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

  关于购买经营权的事宜,于洪臣昨天还专门进行了解释:中超公司的股份公司性质,决定了如果有卖出运营权等类似的大事,中超公司肯定要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认真研究,“就买断的事情而言,根本没有。”

  虽然澄清了“买断”的传闻,但于洪臣也表示,有可能与某些专业公司在个别领域进行合作,而这一点已经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达成了一致。于洪臣所指的合作包括建设球迷网站、品牌开发、赛场布置等与中超联赛整体品牌树立、打造、设计有关的领域,“这是要与专业公司合作的,但双方的关系也仅限于合作”。

  鲁俊:没有接到通知

  万达冠名中超联赛?

  鲁俊:没有接到通知

  而对于万达冠名赞助中超联赛的说法,中国足协内部一位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中超与万达在冠名事宜上的确有所接触。但对于万达将全面介入中国足球且包括“给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以资金支持、青少年培养及大规模留洋、技术培训与裁判、校园足球”等介入内容的说法,该人士表示现在还无法答复。

  大连万达在甲A期间打造了中国足坛豪门大连万达,创造了联赛三连冠以及55场不败的“豪华纪录”。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本人比较喜爱足球,因此对足球投入颇多,不过他曾因裁判问题在1998年一场足协杯比赛后愤而宣布退出足球,此后很快引入了大连实德集团,最终在2000年彻底退出足球圈。退出后的王健林,绝少再对足球发表言论,而大连万达集团此后也基本与足球绝缘,而该集团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中取得了飞速发展。在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一个足球工作座谈会上,王健林突然出现了在会议中,并表态如果中国足球需要,大连万达集团将出巨资支持。这应该是王健林在退出足球后首次发出回归足球的信号。

  就万达冠名一事,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给出的回应是“没有接到通知”。另据中超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万达和现代都在冠名赞助的谈判序列中,但与万达的谈判不在中超公司这个层面,如果谈成了,中超公司执行即可。对于冠名赞助金额,鲁俊明确表示:“任何一家公司冠名中超联赛的金额都不会少于6500万元。”综合

  焦点

  万达瞄准十大名帅

  昨天有消息称,大连万达已经以800万美元的预算遍寻世界名帅,目前已经有超豪华的10人候选团:里皮、希丁克、里杰卡尔德、巴斯滕、阿拉贡内斯、多纳多尼、本哈克、福格茨,以及法国和葡萄牙的两名神秘教练。

  多纳多尼没有拒绝

  候选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他因为在意大利足协以及个人有很多事情脱不开身,回话说2011年10月底前不会考虑执教任何具体的球队,一切都等11月再说。但国足不可能等到11月。里皮不行,他的意大利同胞多纳多尼浮出水面。多纳多尼没有明确拒绝,但他对中国足球是陌生的,需要好好考虑自己究竟是否适合到中国执教。因此,多纳多尼还在和中间人接触之中。

  荷兰教练最受垂青

  2002年选帅时,中国足协最钟情的是荷兰教练,范哈内亨、阿德里安塞等都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密切联系,不过南勇最终选择的是哈恩。这一次万达主导的选帅,依然钟情荷兰名帅:希丁克、里杰卡尔德、巴斯滕、本哈克。

  里杰卡尔德去年就出现在了经纪公司推荐的名单上,他对国足主帅的位置倒是有一定兴趣。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万达和中国足协是否能在6月底将合同放在里杰卡尔德面前,否则联姻的几率就小了。巴斯滕的名气盖过里杰卡尔德,不过他的执教经历和经验比黑天鹅差了不少,中方认为他不是最理想的人选,但也在考虑之中。

  69岁的荷兰人本哈克,执教波兰国家队参加了2006世界杯,2009年以后赋闲。此前他有在沙特联赛执教的经历,对亚洲足球有一定了解,这是他相比于其他候选人的优势。不过,本哈克仍不是那种中方要求的一流名帅,可能是合适的顾问人选。综合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