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王健林卷土重来因三理由 有望获得10倍利润回报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6月16日03:47
1998年,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对阵辽宁,由于对主裁判不满,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穿西装者)宣布“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1998年,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对阵辽宁,由于对主裁判不满,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穿西装者)宣布“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2000年1月9日,王健林宣布退出中国足坛,并冠以“永久”两字,其导火索不过是足协杯的一场半决赛,万达输给辽宁,王健林怒骂“黑哨”。

  11年后,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进入收尾阶段,面对早已面目全非的中国足球,王健林和他的大连万达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

  很多人不理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成功的商人卷土重来呢?

  情感

  王健林喜欢足球,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昔日万达主帅迟尚斌回忆,王健林很会调动球员的情绪,有时在球员的休息室里,主帅谈完战术后,王健林还会侃侃而谈。他很享受足球的快乐,很享受足球的酸甜苦辣。他在足球上的大投入、大手笔,完全是一种爱好,一种情感的投入。

  2000年退出中国足坛,外界普遍的看法是,王健林被气走了,因为那时已经存在假赌黑。如今,假赌黑被重点打击,中国足坛的环境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在客观上也给了王健林回归的理由。

  慈善

  “不可否认,王健林当初如果不是借助足球,他的万达地产事业不会发展得那么快。但如今的王健林是否还需要借力足球壮大事业,答案不言自明。”昨天,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年来,王健林的主要精力放在慈善事业上,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王健林以12.8亿元独居榜首。

  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最欣赏古人两句话行善最乐,读书最佳;行善而且有能力行善,是我人生最大的哲学。我的梦想是做中国最大的慈善家。”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10年投入20亿元到30亿元去扶植中国足球,只是王健林所要做的公益事业中的一项罢了。

  利益

  用30亿人民币买下未来10年的中国足球,在普通人看来这是一笔不划算的投资,精明的王健林自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有人说他看中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足球目前正从谷底慢慢回升,身为一个喜爱足球的商人自然有抄底的冲动。当年王健林“出手”万达足球俱乐部是“高位套现”,现在在中国足球处于低位时介入,只要再熬几年,看眼下的发展趋势,中国足球应该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另外国足即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一旦成功杀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其利润回报恐怕会在10倍以上。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