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递交世预赛87人大名单 确立郑智等五大核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1年06月16日07:21
高洪波: 87个人该怎么挑呢?(虚拟台词)


  本报讯 随着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日益临近,国足的备战工作也进入最关键的阶段。昨天,中国足协外事部正式向亚足联递交了87人的参赛大名单,李玮峰、邵佳一等老将的名字悉数出现在了这份大名单之中。与此同时,经过两年多多场比赛的锤炼,一个由5人组成的国足核心层也已经形成。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所有参加世预赛的球队,必须在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前,向亚足联上报参加比赛的大名单。昨天,中国足协外事部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了这份由87名球员组成的国足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一直被外界怀疑可能淡出国足的李玮峰、邵佳一等老将的名字都出现在了其中,这意味着在即将开始的世预赛中,主教练高洪波会根据比赛对手的情况,随时选择招入这些老将,为国足效力。此外,记者还发现,这份87人大名单都是两年多来,曾经参加过国足集训和比赛的球员,那些没有出现在高洪波时期国家队中的球员,没人能幸运地搭上“末班车”。

  除了确定这份大名单之外,经过两年对于国足的锤炼,高洪波也已经在世预赛前,最后确定了国足参加世预赛的核心层。杜威、郑智、曲波、杨智和杨昊等5名球员将成为国足征战世界杯的队长人选,同时也将是这支国足场上的核心球员。对于核心球员的定义,高洪波表示:“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核心球员不可能太多,3-5人就已经足够了,他们不仅肩负着在场上稳定军心的作用,同时在场下也要将所有的队友都团结在一起。应该说这些球员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好,符合国足教练组对于核心的要求。”不过,球队的核心可以有5名球员,但最后的场上队长却只有一个人,对于将来会让谁来担任场上队长,高洪波说:“由于比赛的情况瞬息万变,队长的袖标给谁,完全要取决于当时的具体情况。不过原则上队长袖标会交给这5名球员中的一位。”

相关阅读:亚足联敲定世预赛种子规则 将依据七月FIFA排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