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揭秘万达回归足坛幕后故事 王健林堪称中国阿布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16日07:48

  所有关于“王健林强势回归中国足球”的传闻,哪怕只有50%靠谱,对于中国足球而言,都足以算得上是“颠覆性重建”:从强化青训体系和校园足球系统,到冠名和全面介入中超联赛经营,到为国足聘请世界级名帅。即便是放眼全世界,除了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也极少有一家企业如此深入全面的介入一国足球,一出“中国版阿布”的神话正在上演……

  对比 王健林和阿布

  45岁的阿布拉莫维奇,世人习惯称其为“阿布”,根据最新的福布斯富豪榜调查,曾经是俄罗斯首富的阿布,才经过金融风暴的资产缩水后,目前排名俄罗斯第4号富豪,资产总计约折合人民币1167亿人民币。但他依然是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老板,以及俄罗斯足球最大的“金主”。

  57岁的王健林,曾经的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老板,中国最成功的房地产商人之一,旗下万达集团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460亿人民币。而根据去年的福布斯富豪榜显示,王健林的个人资产达280亿人民币,这位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商业地产领军人物,已经跃居中国地产商人的首富。

  不管是阿布,还是王健林,不管是在整个世界范围内,还是仅仅在中国,都算不得最成功的商人和最有钱的富豪。但阿布因为涉足足球行业,一度成为足球世界里的最大焦点人物。而现在轮到了王健林———在被披露将重返中国足球市场后,王健林及其旗下的万达集团,将掀起一次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惊人的“金元风暴”,他将在几乎涵盖中国足球的所有领域出手,其目标显然是重新打造中国足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