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揭秘万达回归足坛幕后故事 王健林堪称中国阿布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16日07:48

  看点 万达大手笔震惊足球圈

  本月初,国内某专业媒体资深评论员,率先在自己的博客中披露了王健林将以“恐怖”的大手笔介入中国足球的内幕,并迅速在足球圈内引起巨大反响。随后各路媒体陆续跟进,虽然王健林本人、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都尽可能保持沉默,但事件的真相还是陆续被揭开。

  从坊间传闻,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惜字如金的“证实”,王健林通过与超越国家体育总局的更高层面的沟通,已经确定了“重返中国足球”的宏伟规划,随后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也进行了细节磋商,一个涉及到中超联赛冠名、国字号球队打造、青训系统和校园足球强化的详尽方案基本出炉。围绕这一计划,目前比较确定的内容包括:万达集团将每年斥资约6000万人民币,完成对中超联赛的冠名,暂定为“2011年万达广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万达集团准备约800万美元,为国足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此外,在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建设中,万达集团都将给予不同方式的资金支持;万达集团还将持续为中国足协提供巨额资金,每年送一批青少年球员,到欧洲知名俱乐部或者青训机构进行培养,同时打造国内各级大中小学的“校园足球联赛”。

  如果按照这一计划操作,预计万达集团将在未来5到10年的时间里,陆续为中国足球投入20-30亿人民币。而万达方面得到的回报,除了品牌推广与社会形象塑造,他们将获得中超联赛的部分管理权,当然也包括在整个中国足球圈内的话语权。一旦中国足球(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字号球队)在这一宏伟计划的推动下实现腾飞,王健林将是中国足球最大的功臣,当然,由此而带来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利益,也将不可估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