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国乒英语四步走 乒协:伦敦奥运用英语面对世界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16日14:32

  记者连线

  国际乒联主席:给我唱一首英文歌吧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他听说中国队队员在学英语非常激动。而这一消息甚至让整个国际乒联震惊。就在采访结束后不久,记者收到了来自国际乒联的一封最新的媒体邮件,标题是《中国乒乓球向西方媒体开放》。

  FW:你对中国选手的英语水平很不满意?

  沙拉拉:是的。一直有人跟我说,中国运动员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态度不友好,不怎么说话。其实我知道他们都是很友善的人,但离开了中国,他们就没有了交流的工具。

  如果他们的英语足够好,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FW:你知道中国乒协在组织运动员学英语吗?

  沙拉拉:啊,这可真是太棒了!我希望他们不但能直接面对外国记者,还能试着读一读国际乒联官网上的文章,那对他们来说很实用。

  FW:也许明年的奥运会上他们就能直接跟你交流了,你希望他们跟你说些什么?

  沙拉拉:(笑)也许这不是什么好事。现在他们总是对我微笑,但他们能直接跟我对话了,会不会就开始跟我抱怨呢?因为我们曾多次修改了乒乓球比赛的规则。

  我希望他们能用英语唱一首完整的歌给我,那对我来说将是非常特殊的礼物。

  队内回应

  丁宁:和队友姚彦“一帮一”

  “我听力还不错,不过口语差点儿,紧张,张不开嘴。”昨天,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对记者说。

  丁宁透露,目前全队都在苦练英语,自己也不能落后。她就每天和英语老师发短信、打电话,并通过网络自学。

  “老师每天的短信里写的都是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和短句,能看懂的我就尽量去记住,看不懂的我就去网上查,或者直接问老师。”丁宁说。

  此外,丁宁还在队友中间发展了一个“一帮一小组”。“我经常和姚彦通电话说英语,她的英语水平在队里算很不错的。”丁宁说,她希望今后能在参加国际比赛时用英语回答记者提问、跟国外运动员交流。

  领队:训练馆贴着单词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近期队员确实在加强英语学习。

  “我希望我们的队员有朝一日也能像李娜一样,英语脱口而出。”黄彪说,队里不但请来专业英语老师,还在训练馆的墙上贴上英语单词,让队员随时学习。

  不过,黄彪表示,伦敦奥运会拿金牌仍是队员的主要任务,至于能否直接用英语与外媒交流,队里不会就此对队员做硬性要求。本版文/记者邵化谦曾耀莹李一男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