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杨祖武正式履新北京八喜 重心在青少年球员培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7日04:56
杨祖武不改干练风格
杨祖武不改干练风格

  中甲

  正式履新北京八喜 重心仍在青少年球员培养

  昨天是杨祖武第一天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八喜联合竞技俱乐部位于朝阳体育中心内的办公室。走马上任之后的首项工作便是参加上午9点为他专门召开的俱乐部内部会议。

  今年64岁的杨祖武虽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但是在早高峰从京城西南边的家赶到东头的俱乐部,这段路程对于他而言还是颇为折腾的。为此八喜俱乐部也计划专门派车去家中接他上班,但是第一天上班,老爷子坐了半截儿地铁。“从我家出来,到了广安门就开始堵,司机又住东边。干脆我直接坐地铁到东四十条,从那儿再上车,一开到底就过来了,也省得司机折腾。”

  在和记者们聊天的时候,杨祖武也是这么随性,即便已经成为了昔日弟子郭维维(俱乐部董事会主席)的下属,但是几句“郭总”过后,又会变成更加顺口的“维子”。言至动情处,老爷子的情绪一度有些无法自已。“先农坛体校是我人生的前1/3,国安那段日子是中间的1/3。按规定到今天都该退休4年了,但是又在国安(负责)青少年,老板也挺关照我的。我这方面(国安)感情深,因为这段时间是人精力最好的时候,干了这十几年我的体会也很深。”

  虽然精力不复当年,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杨祖武认为自己的脑子绝对好使,甚至比以前还要能转,所以决定把晚年这1/3放在八喜俱乐部。在俱乐部为他准备的办公室里有一个书柜,里面放着厚厚几本他自己做的关于足球的笔记。杨祖武说:“这个暂时还不能给你们看,到时候了自然会拿出来。”言罢他又拿出了另外几本笔记本,红、蓝、黑三色字体密密麻麻在上面记录着他的一些想法,其中貌似还有关于李娜的一段。老爷子翻着本子,数着日期,几乎每天都会有些内容。

  最近这4年,杨祖武经常跟随国安的青少年梯队征战在一线,所以这次来到八喜,他也会主抓青少年建设。“我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青少年上,必须搞出八喜的特点,跟上国际步伐,说实话中国足球的步伐都已经被淘汰了。”

  就在杨祖武办公室的茶几上,放着一本2004年10月的《北京青年》周刊,封面正是他,标题是“杨祖武,北京国安,逼上梁山”。是年,时任国安总经理的杨祖武率领球队中途罢赛一事震惊中国足坛。昨天,已经成为八喜总经理的他说:“别拿我当大炮,我只是想做一个创新者,就是想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我觉得自己还不老。”

  作者:王子轩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