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老布战前“挥泪斩马谡” 国奥锋霸李凯遭到开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7日04:56
国奥球员水平半斤八两,因此布帅敢于“杀鸡儆猴”
国奥球员水平半斤八两,因此布帅敢于“杀鸡儆猴”

  国奥队前锋李凯因“无法融入全队氛围”昨被突然通知提前离队

  所有的一切在发生之前没有一丝先兆,但昨天中午,国奥队全队午餐后,领队李晓光的一个单独通知,却让整个国奥队都为之震动。在离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只剩下三天的时候,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决定,让自己曾经十分喜爱的前锋李凯提前离队,理由是李凯无法融入全队的战前气氛。

  领队通知让李凯措手不及

  昨天中午,李凯还像平常一样到酒店餐厅吃了午饭,大约1点30分他返回自己的房间。他跟住在一起的李建滨收拾好下午训练的东西,正准备午睡,这时候领队李晓光推门进来,他带来了一个令李凯措手不及的消息:“布帅决定,你可以提前离队了。”

  原本还睡意蒙胧的李凯,立刻被这个晴天霹雳惊呆了,“什么?要我离队?为什么?”李晓光对他说:“确实这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你的进步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老头儿认为你的训练还是不行,所以决定让你提前离开。”简单的对话之后,李晓光转身离开房间,只剩下李凯坐在那里发呆。

  李晓光通知李凯离开的同时,还告诉他球队已经为他订好了当天17点50分飞往广州的航班。

  老布:他不认真听我说话

  布拉泽维奇从来不在外界面前掩饰自己对于李凯的喜爱,尤其是在李凯联赛违纪之后,他更是主动向中国足协要求,一定要让李凯参加对阿曼队的赛前备战集训,因为李凯是这支国奥队不可或缺的一名队员。即使在昨天决定让李凯提前离队后,老布仍然说:“李凯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但是他没有融入到我们的氛围当中。”

  到底是什么原因迫使布帅做出赶走李凯的决定呢?一切源于布帅的一次讲话,他说:“不能说我给队员讲话的5分钟时间里,他一点也没有听进去。我觉得他没有融入到球队赛前的战斗氛围当中,他没有跟我们在一起,尤其是我讲话的时候,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只有他没有,我也很遗憾。我们不要谈论这个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如今老布显然做出了一个困难的决定,因为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李凯是这支国奥队中唯一一名进球的球员,他的攻击力对于球队至关重要。老布充满遗憾地表示:“他是进了一个球,头球也很好……我不想再说这个话题了。”随后,这位克罗地亚老头儿就陷入了孤独的沉默之中。

  李凯为自己喊冤

  比赛马上就要来临,李凯却被要求提前离开,他离队前,充满委屈地说:“我最近的训练比赛情况大家也看到了,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既然叫我走,那我只能服从了。”

  李凯的情绪明显不高,他一直在这支球队里,但是临到决战他却被迫离队,“如果真的认为我不行,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距离比赛还有几天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打击。”李凯说,“不管怎么说,既然教练做了决定,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回去吧。”

  老布战前出人意料的决定的确有些令人无法接受,李凯说:“我也没有什么情绪,就是觉得这个时候离开有点失望,球队还要继续战斗,我却不得不提前离开。离开也好,回去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我也可以好好地清醒一下。”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老布要求

  死盯阿曼三将

  比赛越来越近,布拉泽维奇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的功力便显露得越充分。从昨天开始,国奥队的训练量开始变小,而研究对手阿曼队的特点,则成为了国奥队队员们的必修课。老布昨天针对自己的助手拜塞克带回来的情报表示:“阿曼队有三名队员能力超强,必须在比赛中盯死他们。”

  阿曼队本周抵达上海后,早已开始了按部就班的训练,当然他们也不可能挡住老布对他们的高度关注。老布这两天专门派助手拜塞克到阿曼队的训练场边,观察了对手的训练,并对对方球员的状态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昨天,老布根据拜塞克带回的情报,谈起了自己对阿曼队更为清晰的认识:“他们是一支有野心的队伍,他们有3个队员个人能力很强,这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一点。”

  为了能确保主场赢下对手,老布昨天将训练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射门训练上面,包括边路配合然后形成倒三角的射门,也包括队员独立的射门环节。训练结束后布拉泽维奇对球员的状态表示满意,他说:“如果他们更精确一点就好了,最主要是他们能够注意力集中,这一点我非常满意。”

  国奥队球员们的状态也在逐渐恢复中,布拉泽维奇认为:“那些在俱乐部踢比赛的队员状态非常好,那些没有踢比赛的队员也在逐渐进入状态。伤病情况也有所好转,姜嘉骏有点小问题,其他人都没问题了。”显然,年轻的国奥队真的正在神奇的老布率领下,接近自己所能达到的最佳状态。

  作者:杜锐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