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江苏舜天VS成都谢联

成足教练见义勇为被砍案告破 专案组赴拉萨缉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袁勇
2011年06月17日06:31

  6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5.15”持刀抢劫案已成功告破。

  今年5月15日晚11时40许,市民孙女士送朋友到桐梓林某小区门口,正在话别时,一男子悄悄靠近孙女士驾驶的车,突然拉开车门,将副驾驶座位上的挎包抓起就跑。孙女士赶紧拉住挎包的带子,并大声呼救,孙女士的朋友连忙返回帮忙。

  成都U19足球队主教练李胜和前川足守门员何大旗等人正好路过,见此危难情形,李胜飞奔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拦腰抱住,同行其他几人一同上前帮忙,抢包的犯罪嫌疑人被按倒在地。然而此时,街对面停靠的一辆车上突然冲下来两名持刀男子,将李胜砍倒在地,尔后三名歹徒跳上同伙驾驶的汽车,趁着夜幕逃逸……

  这一恶性案件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公安局指令机动警务支队、武侯公安分局等单位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在工作中,专案组民警认真勘察现场的每一个遗留物、每一条车辙,详细询问案发现场周围的每一个目击证人……但由于事主、见义勇为群众与犯罪嫌疑人接触时间极短,再加上犯罪嫌疑人的刻意掩饰,夜晚天网视频模糊不清等客观条件,相关线索极其有限。因此,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在这种情况下专案组民警没有气馁,进行了大量调查。犯罪嫌疑人以及嫌疑人所驾驶的机动车的种类,通过无数个零散的信息碎片的“拼图”,渐渐在侦查员的脑海中清晰了起来,两名外地流窜来成都市的犯罪嫌疑人务某、生某被侦查员从茫茫人海中甄别出来。经过艰苦工作,民警得悉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分别逃逸到拉萨市和甘孜县。机动警务支队和武侯刑警大队专案组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甘孜县,一路前往拉萨市。

  6月7日,拉萨。初到高原的专案组抓捕民警顾不上强烈的高原反应,连夜开展工作。在繁华的八角街、北京路的各个地方都穿行着专案组民警的身影。10日晚在拉萨警方的配合下,在八角街某宾馆中犯罪嫌疑人务某被抓获,在审讯室一听到成都民警的口音,嫌疑人务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第一次交锋,他就交待了他在5月15日参与抢劫孙女士并行凶的犯罪事实。

  6月13日15时许,在甘孜县自以为已经躲过风头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生某再次窜来成都,在玉林小区一宾馆内被专案组民警抓获。经审讯,生某对5月15日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追踪抓捕中。

  当成都商报记者告诉李胜此案成功破获的消息后,李胜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欣慰。他目前仍在养伤阶段,他希望自己的伤势不至于影响到城运会的比赛,在城运会比赛结束后,他将再次进行手术治疗。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实习生 江凌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