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北美冰球联赛严重骚乱 愤怒球迷掀翻汽车砸银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17日06:38

  历史正在重演,因为相似的事情,总是会发生。

  温哥华昨日正在经历痛苦的重演,因在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七场败给波士顿棕熊队,加拿大人队的球迷们在温哥华的街头撒野泄愤:汽车被掀翻,球衣被焚烧,商铺玻璃被砸———恍如1994年总决赛失利后发生在温哥华的骚乱再现。

  北美冰球联赛总决赛第七场在温哥华举行,主场作战的加拿大人队只要战胜客队波士顿棕熊队,就能夺得总决赛奖杯斯坦利杯。然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拿大人队并没有体会到主场的优势,最终以0比4败北,从而以大比分3比4与斯坦利杯擦肩而过,这也是棕熊队39年来的首冠。

  事实上,当第二节快结束时,加拿大人队还以3球落后,温哥华市中心就已经聚集了上万名加拿大人队的球迷。在第三节结束后,球迷们开始不满起来,他们向设立在街头的大屏幕投掷啤酒瓶,一时间瓶子铺天盖地砸向大屏幕,碎玻璃满街都是。不一会儿,一位加拿大人队的球迷开始大叫,称一位身着波士顿棕熊队球衣的球迷冲过来打了他一拳,血流满面。这时,混乱升级为骚乱,不满的人群将停在加拿大邮局前的一辆汽车掀了个底朝天,车子的护板与车门被扳开,人们站在车底盘上,将车点燃。不一会,另一辆车也遭同样厄运。

  加拿大警方出动了上百名防暴警察,势图驱散闹事者。闹事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不少用头巾蒙住脸,企图挑动人群的情绪。愤怒的人群开始乱砸,一家蒙特利尔银行的窗户被砸,一些人冲进了银行,事态开始扩大。温哥华市市长通过扩音器喊话,要求加拿大人队的球迷们情绪平和下来,不要“去做违法的事情”。他还利用微博发布事态进程,称警方与消防队员正在扑灭城市中心的大火,并敦促看热闹的人们尽快离开市中心。

  人群并没有散去,不少围观者纷纷拿出相机和摄像机,跟在闹事者后面拍摄,似乎正在拍一部场面宏大的警匪片。警方使用了闪光弹,试图逼退人群,据报道至少一名球迷被捕。更多的人则在做着最坏的打算,他们开始用木板将自己店铺的窗户封住。自行车店的老板希蒙就是其中的一位。事实上他是很有经验的,在1994年当加拿大人队在总决赛第七场败给纽约骑游者队时,温哥华发生了大规模的骚乱,经济损失超过百万美元,“我们是这条街上惟一一家用木条封住窗户的,也是这条街上惟一一家没被砸抢的商铺。”

  温哥华警方预计骚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想人们对加拿大人队怀有太高的希望,没想到希望落空了。所以,人们的情绪还将暴躁一段时间,估计在今日凌晨事态将会得到彻底控制。”警官林茨表示,“总之,希望历史不要重演。”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继飞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