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苏东:红军和枪手青睐中国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苏东
2011年06月17日09:56

  本为淡季,欧洲联赛也本无更多可议之事,不过随着利物浦和阿森纳来到中国,似乎英超球队的热点还未散去。利物浦的广州之行、阿森纳的杭州之旅,都会让这两支球队拥趸兴奋,也会让英超球迷关注。

  谁都知道,这两支球队的中国行,是以盈利为根本目的的。他们有多少出场费或者能有多少赞助商,我们现在暂未得知。换一个角度说,如果从球队本身来看,似乎能对红军和枪手在下个赛季的人员配置有一次零距离了解。冬季强补了苏亚雷斯和卡罗尔,现在又进了亨德森,相信国王的收购远没有打住。赚钱是俱乐部的事情,比赛是球员的责任,如果能近距离观看一下国王如何调兵遣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自从亨利成为利物浦东家后,这位深谙体育经营之道的美国有钱人就盘算着如何能让利物浦东山再起。他是不是利物浦球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让利物浦正在走向良性循环。这也是这次利物浦的亚洲之行最吸引我的地方,一个美国人用自己的美国方式改造利物浦,他绝不会让红军仅做一次吸金之旅,他也许会让红军尽全力露出“破绽”,以达到“亡羊补牢”。

  枪手的动静小了很多,现在还没有见到什么意向、什么宣言,仅知道他们前不久花费了100万英镑买了一名小球员,刚刚和纳斯里谈得八九不离十,就算能留住吧。但和球迷的期望差之千里。客观说,现在也许还早,还有足够时间。也许他们和绿城的比赛,且不论输赢,都会让阿森纳下决心购买球员。沸沸扬扬的转会传言,每次都和阿森纳多少有点关系,只是每次(至少过去6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阿森纳需要强补的地方太多了,几乎每个位置都让人有一种“不靠谱”感觉,其实要看看过去几个赛季温格的购买,我倒是觉得他们位置上并不缺人,缺少的是一种精神,他们需要的是一种有“球场霸气”精神的球员。

  说这些转会似乎和他们的中国行没有太大关系,但如果往深想一步,他们在中国的比赛,如果发现了问题,察觉了纰漏,加上我们球迷所奉献的门票,红军和枪手也许真会买到那些他们想要的球员。这也许正是利物浦和阿森纳良性循环的开始,祝他们好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