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系列之范赟:命运多舛 在云南才赚到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7日10:41

  从1997年年底进入上海申花至2001年离开申花,21号队员范赟在上海球迷心目中的印记并不是最深刻,直到2002年下半年申花客场以0比2输给云南红塔时,申花球迷才有了心痛的感觉:正是凭借范赟的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红塔才获得那场比赛的胜利。

  谈起自己在申花的时光,范赟说:“四年申花路,有痛苦也有欢乐。走的时候,应该说还是年轻、冲动,因为徐根宝当时也没赶我走……”说到目前投身青少年足球时,范赟笑道:“其实,带小孩子踢球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特别是看到他们在自己的带教下取得进步时,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今日·范赟

  喜的是,教练要我参加训练,说明人家重视我了;忧的是,刚出院,身体还没好利索,体能储备上又不够……我记得,大热天的,他派我上场比赛,我拼了20分钟,就眼冒金星!

  ——1999年范赟肝炎刚好就立刻返回江湾基地参加拉扎罗尼的训练

  命运多舛:骨折好了,肝炎来了

  范赟至今还保存着1996年在浦东队踢球时全家福照片——从上海市少体校毕业后,范赟就直接去了上海浦东队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当时的感念就是毕业后就好拿工资了,我记得去浦东队一个月1000块,就开心得不得了。”1996年赛季结束,在前上海队主教练王后军的执教下,上海浦东队只踢了一年乙级联赛就升入甲B联赛。

  1997年,身为上海浦东队球员的范赟入选上海八运代表队。并参加先前由波兰教练安杰依指挥的青年联赛。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后,范赟被点名去了申花队。“当时是安杰依直接向申花俱乐部要人,后来组织上就让我去申花队报到。当时上海球队相互之间人员流动都是组织上安排的,当时浦东队主教练是郑彦,他不让我走,我是想有机会去申花踢球,当然很开心。”

  令范赟始料不及的是去申花报到的前一天自己左腿腓骨骨折了!“说好第二天去申花报到的,前一天,有一场比赛,郑彦让我上场再做一下贡献,我就上去了,结果被陕西国力的一名队员一个‘双飞’铲球,我左腿腓骨骨折了。第二天,我记得是申花领队戴春华亲自来接我的。后来,1998年,我就在申花养伤养了一年……”

  1999年年初,范赟跟着申花飞赴昆明参加海埂冬训。刚刚把腿伤养好的他,在冬训期间不巧染上了甲肝。“我连海埂基地的门都没出过,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会生的病。队里,就我和毛毅军两个人给染上肝炎!”

  肝炎来袭,范赟和毛毅军一起住进了距离江湾体育场不远的长海医院。“我和毛毅军住在一间病房,住了一个多月。我记得开始的时候,每天都要吊一天的水。医生说我们不能看电视,所以只能天天看看报纸。中午一顿是我爸妈把饭菜送过来,晚上一顿是他爸妈把饭菜送过来,日子就这么熬着。我那时急是因为来申花后,还没能参加过一场比赛;看看毛毅军,他是老队员,又是球队主力队员,他这么一病,收入影响还是很大的。”

  从长海医院出来后,医生说还需要继续休养、不能立刻参加激烈的体育运动。但面对自己来申花最初的一年半里,一直在和伤病斗争,范赟心里的滋味就别提了。在接到戴春华的电话后,22岁不到的范赟还是立刻返回了江湾基地,参加了由巴西教练拉扎罗尼主持的训练。

  “巴西教练好像认为感冒是大毛病,认为肝炎是小毛病。”范赟回忆当时被要求参加强度训练时感到很吃惊,“他们认为球员感冒了,就不能参加训练,要等到彻底好了才可以踢球;他们认为肝炎需要住院治疗,但出院就说明可以参加训练了。”

  对于亲历者,范赟说他那时就有喜有忧:“喜的是,教练要我参加训练,说明人家重视我了;忧的是,刚出院,身体还没好利索,体能储备上又不够……我记得,大热天的,他派我上场比赛,我拼了20分钟,就眼冒金星!”

  1999年下半赛季,范赟基本上都有被派上场踢比赛的记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