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沈阳日报:王健林来了 “管办分离”还会远吗?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1年06月17日11:05
 


  王健林再度以万达的名义与足球有染。这一次,他告别了足球城大连,开着那艘插着各种地产广告的航母,缓缓靠近一块叫中国足协的岸。有消息称,万达将携手足协,并以“大连万达广场”冠名联赛。作为曾经中国足坛最成功的足球投资人之一,王健林的回归可谓赚足了眼球。

  只是,在人们的喝彩和掌声后,王健林介入中国足球真的会是一帆风顺吗?

  就拿王健林想在足协谋个一官半职来说吧,从现行的足球体制来看,具体操作并实现的难度并不小。尽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于2009年底上任后,一再强化推行管办分离进程,但所谓的管和办瞬间分离并不现实。所以,即便王健林最终完成“承包”,又能有多少话语权,以及真正的经营权,这都是摆在他眼前的问题。此时,突然想起一则新闻:因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现将原定于6月22日举行的中超联赛第12轮八场比赛全部调整至8月24日举行。当奥运战略成为中国体育的最高纲领,联赛被打散也就习以为常。这时候,“管办”再次合体,就像变形金刚一样神奇。

  如果万达集团回应“只买部分经营权”情况属实,那就更微妙了,这“部分”究竟是哪部分?搞不好,这部分成了管理者嘴上的未知变量,作为经营者的王健林所投巨资无异于打了水漂连个响儿都没听着。然而,以王健林的聪明头脑,又怎能想不到其未来的“合作者”像这样“耍赖皮”的惯用伎俩。也许,对于某些人来说,有时候能制造出这种轰动效应,就已经达到目的了。

  当然,我们不能用恶意去揣测玩足球的商人,也不能单以曾经的昏庸去判定足协未来一定腐朽。如果双方在周密的谈判后,实现利益的最大化,那些鸡毛蒜皮的问题则可忽略不计,比如所谓的“管办分离”,大家完全可以在激情干杯后将之遗忘在某个角落。只是需要强调,所谓利益最大化,从根本上讲就是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