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开幕 许海峰力挺青岛办比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6月17日11:20

  气手枪、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全都要玩得转,对,这就是现代五项,一个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有着超高要求的项目。6月17日,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青岛站)比赛就将拉开战幕,这也是现代五项全国比赛首次落户青岛。届时,年轻的山东队将在主场展示自己的风采。

  许海峰力挺青岛办赛

  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1984年成立,近几年进步迅速,在 2005年世锦赛中,钱震华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男子第四和女子第五,创造了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国内诸多队伍中,广东和上海由于建队早,大赛经验丰富,在男子个人和男子团体项目中一直是国内的领先者;江苏、内蒙古则在女子项目中有强劲的实力,2006年才组队的山东队相比之下还显稚嫩。

  山东现代五项队现有正式队员10人,试训2人,集训18人,共计在训人数30人,平均年龄19岁,目前有3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是一支年轻、充满激情的队伍。2009年,山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铜牌。2010年1月份,队伍调整到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在 2010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中,山东队共取得一银三铜的成绩,在七个项目上均进入前八名。

  据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山东现代五项队队长王承云介绍,正是因为年轻的山东队在短短的几年内取得了夺目的成绩,本次青岛举办比赛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的力挺,“目前我们还没有成熟的比赛场地,为此我们将比赛场地分成了两部分,上午的击剑和游泳比赛在国信体育中心举行,下午的跑射联项就转移到基地来。”

  国内男女一号都亮相

  据王承云介绍,现代五项全国冠军赛共有三站分站赛,其中,青岛是继武汉之后今年的第二站比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16个省的代表队将来参赛,“这次比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其中全国最优秀的选手都会出现在青岛。”王承云透露,来自上海的曹忠荣和来自江苏的陈倩作为国内该项目的男女一号,将成为比赛中的最大焦点,另外,山东新秀昌琨在主场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于6月17日至6月22日举行,竞赛项目包括:个人、团体、混合接力团体赛(3男3女)。6月17~18日为预赛;19日将决出男子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20日决出女子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21日将决出男子接力冠军;22日决出女子接力冠军和混合接力冠军。虽然分站赛不设赛马比赛,不过精彩的跑射联项也十分具有观赏性,该项目是最后一项比赛,出发顺序按前几项成绩排定,分数多者先出发,也就是说最先跑到终点谁就是冠军。

  山东队在武汉站的比赛中在三个项目上都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本次家门口作战,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将是全队上下的共同目标。

  记者 马贤贤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