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CUBA男篮华侨大学胜民航 两年后实现七连冠伟业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7日16:45

  时隔两年后的华侨大学男篮重整旗鼓,16日在第1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夺冠战中,凭借末节命中5个3分球,以91比85战胜中国民航大学队,第七次摘取CUBA男篮联赛总冠军。

  在武汉拼掉了河北工程大学队晋级四强后,华侨大学队就重新燃起了夺冠希望。半决赛力克清华大学队后,更使华大队夺冠信心大增。在16日的争冠战中,经验丰富的华大队始终把握着场上的主动权,而首次冲进总决赛的民航大学队显得紧张拘谨,当他们一度比分反超后,迅即被华大队用精准的远投扑灭了逆转的火焰,最终以6分差距败阵。华大队老将翁德隆因贡献当场最高的28分,荣获总决赛MVP。

  揭秘

  赛前被看好的清华大学队,在男篮半决赛中,虽经3个加时赛的搏杀,最终仍以102比109败北,痛失决赛权。清华大学队主教练李波赛后苦笑着说:“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这场半决赛从一开始清华大学队就落入华侨大学队设下的圈套。针对清华大学队的特点,华侨大学队采取了特殊防守阵型,即1人盯防清华大学队控球后卫曾令旭,其他4人守联防。缺乏应变的清华大学队仍频频冲击对手的内线,结果是失误众多。虽然清华大学队一度以快速反击领先了7分,但他们却没能稳住这个势头,结果失去了主动权。全场比赛结束前,清华队靠罚球还曾以77比74领先3分,关键时刻清华队选择了保守地防守,结果被华大队抓住这个机会,由4号胡海翔投中压哨3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此后3个加时赛中,尽管华大队3名主力先后5次犯规下场,但可惜的是,清华队仍未拿下比赛。清华队核心曾令旭此战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3分球7投0中,失误9次,未能在毕业前带领清华队夺得CUBA冠军,留下永久的遗憾。今年秋天,曾令旭将告别校园,加盟CBA佛山俱乐部队,希望这个1.93米的大学生控球后卫能在CBA赛场继续成长。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