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2013亚冠16强赛或改主客场 七月定夺新名额分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6月17日1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消息-近日在吉隆坡召开了一系列亚足联会议。而在17日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联席会议上,则传出一则重磅消息。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建议,从2013年开始,亚冠联赛16强比赛要改变赛制,即由如今的单场淘汰赛改为主客场交锋。而一旦提议被通过,对于连续两年折戟在16强赛的中国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件好消息。

  17日,在特委会联席会议上,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提出建议,亚冠16强赛在2013年赛季起,从单场淘汰改成主客报聘赛制。

  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共有3个,分别是职业俱乐部、联赛和会员协会特委会,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出任协调主席。在会议上,川渊三郎首先表达了对亚足联主席哈曼领导能力的认可,并且呼吁委员们同心协力推动亚洲足球的发展。

  “哈曼主席为推动亚洲足球发展和提升亚冠的地位不遗余力,对此我向他致予最衷心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把亚洲足球推向新高。”

  随后,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对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的期望甚殷。“让我们同在一起,推动亚洲足球前进。亚洲已经雄起,尤其在体育和足球方面。过去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以职业化亚洲足球俱乐部,现在我们必须有更多的交流,尽快达成目标。”

  目前的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采取单场淘汰制。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委员建议改成主客场交锋制,以增加比赛的看头和悬念。首回合赛建议在5月14和15日举行,次回合赛的赛期则落在5月21和22日。东亚和西亚俱乐部都会同室操戈,举个例子,如果某一小组的头名是东亚队,那他们就必须在另一小组居次出线的东亚队碰头。

  此外在会议上,也谈到了亚冠联赛竞赛名额分配以及赛事冠名问题,但没有通过实质性的决议。据悉,亚足联职业足球特委会联席会议所通过的议题,需要等到7月29日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的最后覆批和通过。届时,2013-2015赛季亚冠联赛名额分配、赛制改革以及冠名问题都将被一一揭晓。(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