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李佳薇:已恢复到08奥运水平 去伦敦不在乎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17日20:47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7日发自深圳)今天晚间,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展开了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新加坡名将李佳薇0-4(6-11、3-11、7-11和6-11)不敌东道主选手文佳,无缘下一轮。

  李佳薇微博

  走出赛场,李佳薇依旧眉头不展。面对记者的采访请求,她用多少有些哀求的口吻说,“别采访了,我现在还没睡醒呢。”原来李佳薇是刚刚结束了巴西公开赛就马不停蹄地赶来深圳参赛,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不过最终她还是耐心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国家和地区协会在六月初刚刚确认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报名人选。依照世界排名,新加坡女队的两名已确定的参赛人员为冯天薇、王越古。而究竟能否以第三人的身份跻身伦敦奥运会,李佳薇表示心态最重要。

  “我觉得心态很重要,”李佳薇说,“谁都有退下来的那一天。我已经结婚了,现在又有了孩子,因为家庭的缘故中间耽误了两年训练的时间。对我来说,如果能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就知足了,至于自己在队中是什么位置已经不是最重要了。”

  此前李佳薇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并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淘汰了中国名将王楠。而在北京奥运会铜牌赛中输给郭跃之后,这位北京出生的美女曾经泪洒赛场,令人唏嘘不已。

  “我觉得从能力上来说自己已经恢复到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了,体重比以前还轻了呢,”李佳薇对记者说,“现在小孩在家里都是父母和阿姨带着,我很放心,要不然也不会恢复那么快。”

  “我之前也是参加过三次奥运会,这一次自己当然希望能够再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自己也在努力争取。”李佳薇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