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四国赛:沈部女将18分救主 中国力克新西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6月17日21:10
女篮四国赛-中国战胜新西兰
女篮四国赛-中国战胜新西兰


  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女篮四国邀请赛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以77-70险胜对手,赢得开门红。其中来自沈部的赵爽全场9投7中,砍下18分,成为此役中国队的第一功臣。

  本次中国女篮四国邀请赛在山西长治市襄垣县进行,老将苗立杰与刚刚大婚的卞兰缺阵,而亚洲第一中锋陈楠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之中,这也是主教练孙凤武为备战今年8月的女篮亚锦赛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对手除了新西兰队之外,还有曾夺得世界冠军的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

  由于中国队拥有绝对高度,再加上两位高中锋魏伟和陈楠坐镇内线,因此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首节以8-2轻松取得领先。然而,新西兰队并非弱旅,熟悉了中国队的打法之后,新西兰队依靠“三快”抢断快、移动快、换防快的特点连续反击得手,第一节战罢,中国队仅以20-18领先新西兰队两分。

  第二节,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尤其老将陈楠下场休息后,中国队年轻中锋魏伟的内线高度优势并没有得到全力发挥,幸好中国队两位外线射手赵爽和马增玉连续中投得手,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依旧以两分优势压制着中国队。

  为了尽快拉开差距,从而尽早锁定整场比赛胜局,主教练孙凤武第三节开局派上“双塔”魏伟和陈楠。可惜,高度上的优势不但没有帮助中国队拉开差距,反而限制了中国女篮的进攻,新西兰队依靠快攻一度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老将陈楠打三分成功,再加上新西兰队第三节最后三分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手,第三节战罢以58-53、领先5分。

  最后一节,中国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扩大为10分,其中沈部球员赵爽和马增玉表现的尤为抢眼。尽管最后三分钟新西兰队依靠全场紧逼一度将分差缩小为5分,但可惜新西兰队的命中率实在太差,最终以70-77败下阵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