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福建女排3-1力克斯坦福 郎平爱女担任首发重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17日21:34
组图:郎平之女白浪赛场狮吼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打响,福建女排经过1小时48分钟的较量,最终以3-1击败来访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女排,四局比分是25-23、25-22、22-25和25-21,郎平爱女白浪身披1号战衣代表斯坦福大学首发登场,前后排强攻斩获13分杀伤力表现出众。

  本场比赛,斯坦福大学安排主攻1号白浪和5号沃华特、副攻7号沃克和2号霍华特、二传15号库克、接应6号威廉姆斯首发,福建女排启用二传10号陈亚青、接应8号刘杨、副攻6号郑燕玲和11号陈雅芳、主攻12号黄艺真和15号薛芳、以及自由人4号林莉出场。

  第一局,主攻白浪四号位强攻直线打手出界拿下第一分,斯坦福大学暴扣突破暂时领先比分到3-1。四号位强攻再度直线偷袭得分的白浪发球下网失误,福建女排接应刘杨强攻打手连追四分反超至11-10。斯坦福大学凭借对手推攻出界和二传库克二次球得分领先到16-14,但是白浪四号位强攻被后排连续防起,被福建女排再度反超比分到21-20。此后,主攻薛芳四号位小斜线打手出界,并且再度强攻突破拦网落在界内,福建女排就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白浪四号位单人拦背飞成功,随即后攻打手出界得分,斯坦福大学通过白浪前排轮网前轻吊领先比分到5-3。但是,技术细腻的福建女排随后加强拦防,并且通过主攻黄艺真平拉开斜线突破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7和14-10。斯坦福大学在接发球环节出现失误,在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5-19和17-21后,替补接应斯佩尔曼大力跳发落在界内追分到21-23。接应刘杨二号位定点强攻斜线领先获得局点,福建女排利用斯坦福大学失误以25-22再胜。

  第三局,接应威廉姆斯和主攻沃华特先后发球得分,斯坦福大学开局暂时领先比分到5-3和7-5。在福建女排利用轻吊得分后,白浪四号位中直线强攻突破成功,斯坦福大学分别领先到8-6和16-14。战至17-15后斯坦福大学出现轮次站位错误,二传陈亚青二次球偷袭得分,福建女排利用对手后攻下网失误追平比分到19-19。在福建女排连得两分反超到21-19时,白浪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帮助斯坦福大学迫近到21-22,并且通过暴扣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分战平到8-8后,副攻霍华特背飞斜线和短平快直线成功,斯坦福大学随后凭借双人拦网得分,暂时领先比分到12-11。福建女排利用老将梁美容快攻得分,以及对手背飞未过网失误,反超比分到16-14和18-16。在比分17-20斯坦福大学主动请求暂停后,主攻黄艺真轻拍小斜线落在界内,并且网前探头球直接得分,福建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2-18。关键时刻,主攻黄艺真四号位平拉开偷袭后场,副攻郑燕玲网前轻吊成功,福建女排以比分25-21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