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直横战演乒乓无国界 刘国梁:打造最高水平赛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17日22:34
  华奥星空深圳6月17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开始了单打首轮的较量,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担任场外指导,比赛间隙,他向记者介绍了近期几项赛事,尤其是直横大战的相关情况。

  鹿特丹世乒赛后,国乒队员们均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5轮比赛过后,他们将分别进行中国公开赛、直横大战以及世界打中国三项比赛,“乒超中间的三个比赛我们派不同队员参加,也让运动员找到不同的比赛感觉。这个夏天以赛代练,对他们来说是全方位的挑战,这几年他们也逐渐适应了。”刘国梁表示。

  前不久,中国乒协宣布“中国VS世界团体赛”由许昕取代方博参加,对此刘国梁说,“本来是想让方博锻炼一下,比赛悬念更大一些。后来经过慎重考虑,在上海比赛,考虑到东道主观众的需求,后来决定找一名上海队员。”

  而作为国乒自己筹备举办的比赛,直横大战自然是刘国梁关注的重中之重,“希望把直横比赛办成是世界上最强的阵容来打的比赛。国外顶级对手非常支持,波尔没有打深圳公开赛,专门来打,说明比较有感情,也很感谢他们。”刘国梁说,“他们也知道比赛性质,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大家有个乒乓无国界的概念,球迷不用看是哪个国家的,可以单纯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喜欢的打法加油。而且来打的都是现在最优秀的运动员,值得大家关注和期待。”

  “世乒赛更多看我们跟国外对抗,这个比赛大家抛开了国界,单纯从技术领域上掐一掐。直板和横板一直是两大派系,一会说直板落后了,但近几年直板还是不错,但横板是比较大的一个群体。怎么能够代表最高水平,我们不想搞纯商业比赛,要搞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比赛,波尔是国外最强的横板队员,直板国外队员少,柳承敏今年状态很好,年初赢过马琳,跟王皓世乒赛有很强对抗性,我们要让比赛更激烈,调动所有人积极性。”

  谈到具体操作,刘国梁坦言也费了不少脑筋,“协调波尔、柳承敏时间很不容易,他们还是很配合我们的,我们不代表任何组织,去年大家合作非常融洽,今年对我们非常支持,他们来了是很好的资源,会吸引更多的关注,我们动了很多脑子,希望让大家看得更过瘾,看怎么把这项运动更好的推广。”

  直横大战将于6月21日晚在沈阳进行,马琳和波尔将分别担任直板队和横板队的队长,他们也将承担起场外指导的重任。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