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开展校园足球并不治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11年06月18日02:07
  核心提示

  在现行教育体制下,体育部门想通过开展校园足球就一改颓势实在有些一厢情愿。因为这种校园足球的受众面实在太小,足协无法说服学校鼓励学生踢球,再怎么开展校园足球也只能是“有名无实”。

  王敌

  “足球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大家都知道且能理解,可惜这句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慢慢变成了一句空话,中国的足球日渐萎靡,踢球的人也越来越少,国家队成绩不佳也不奇怪。

  直到挖出足协内部蛀虫后,我们才开始审视对这项运动的重视程度,再一次注意到足球基础实在太单薄了。重建基础,校园足球也至此被推上前台各式各样的校园足球活动也纷纷开展,希望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踢球,扩大“足球人口”。

  不过,就现在而言,单纯地开展校园足球只是一个热热闹闹的表象,并不能有效地改善中国足球的现状。理由很简单:在当前社会的教育导向中,青少年最在意的事情只有高考,以高考为终极目标培养青少年就是现在的主流思想。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感到骄傲,尽管我们的足球成绩在世界上很烂,但我们的学生在类似国际奥数这样的比赛上却成绩斐然。当然,再想得细一点,这不是因为我们更擅长“脑力劳动”,而是教育模式使然。校园足球根本在于校园,但教育部门不配合的话就根本不能真正地开展起来。在现行教育体制下,体育部门想通过开展校园足球就一改颓势实在有些一厢情愿。因为这种校园足球的受众面实在太小,足协无法说服学校鼓励学生踢球,再怎么开展校园足球也只能是“有名无实”。

  如果能够将学校对体育运动的重视程度上升到和面对高考层面时,体育才能真正扫去颓势。当然,谁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意淫,要变也绝非一朝一夕。就现在来看,开展校园足球只是治标不治本。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