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浐灞遭遇领头羊客场取胜不易 将全力破不败神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6月18日05:29

  不是冤家不聚首!今晚,中超版的陕粤大战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恒大队志在一雪足协杯遭淘汰的前耻,而浐灞队则希望延续上轮的反弹趋势,在客场打出一场经典战役。坐镇羊城的恒大队暂列中超榜首,这只领头羊猛似狼,浐灞队想要客场发威并不容易。

  阵容之惑 谁来踢左后卫?

  从周四晚兵抵广州起,浐灞队已经进入大战前状态。李凯从国奥队归来对个人是个损失,但对科萨来说多了一个选择,俱乐部则希望他能抖擞精神,在联赛上证明自己的价值。有伤在身的斯洛伐克锋将奥拉维茨没有随队出征,不过意大利后腰菲尔马尼来到广州。

  浐灞队在二次转会相中的内援张可也未来穗,据悉他登场需等到第16轮以后。根据近日的练兵情况来看,今晚科萨很可能延续上轮战绿城时的阵容,唯一的悬念是谁来弥补饶伟辉的空缺。

  种种迹象表明,科萨将把张成林挪至左路,而右路会遣上巴哈利卡,至于中场双后腰的位置,则由李春郁和赵旭日来担当。而近期状态不俗的小将朱家伟,很可能继续司职前腰。这是在现有人员情况下,浐灞队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针对此战,科萨表示,恒大队的确实力强劲,但是浐灞队要敢于面对强敌,绝对不能固步自封,要尽可能地在客场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过程之惑 恒大心怀叵测

  足协杯点球大战不敌浐灞队让恒大耿耿于怀,广东媒体已经放出风声,此战对恒大是一场复仇之战。在昨晚的踩场训练中,恒大队重点演练进攻套路,克劳奥参加了训练,不过在替补阵容中,孙祥和李帅均未参加训练,今晚登场的可能性不大。

  昨晚,恒大队率先在天河体育中心踩场。在分组对抗中,李章洙有意打乱了主力和替补之分,不过他的主打阵容还是能显示出来。克劳奥参加了对抗赛,或许是因为伤病初愈的缘故,他的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倒是穆里奇和郜林表现得非常活跃,今晚浐灞队要想在广州有所作为,能否封杀这对组合是前提所在。恒大队尚未结束训练,浐灞队已经进入内场,看到李章洙,浐灞队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喊起了绰号。“我们在国安一起工作了两年,当时配合得非常愉快。”托米奇说。而科萨看到李章洙也是非常高兴,两人像是老友相逢一样热情。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李章洙表达了必胜的信心,“我们足协杯和陕西踢的时候,当时队里的战略要求没有说必须要拿下对手的,那场比赛我们最终点球输了。贺岁杯上我们和天津比赛时我们也是点球输了,最终在联赛战胜了他们。我希望与陕西的比赛我们也能够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当然李章洙也坦言浐灞队非常难对付,“陕西队是由很多国脚组成的,边路是他们最擅长的地方,而且陕西队的力量也很好,我想这一战将非常艰苦。”

  结局之惑 浐灞能否全身离开?

  目前恒大队以22分暂列榜首,可谓风头正劲。但是主场迎战浐灞队,恒大方面不敢大意,主教练李章洙和悍将郜林均表示浐灞队实力不俗,对方这么谦虚,关键是因在足协杯比赛上浐灞队通过点球打破了恒大队的不败金身。但当时恒大队输得不服,强调在90分钟内恒大队还未败过。

  在广州客场,浐灞队保持着不败纪录,虽然两队均已物是人非,但是广东媒体还是反复提及这样的尴尬纪录,意在提醒恒大队切莫大意。此前浐灞俱乐部为近两轮设定了一个4分的目标,在主场击败绿城队之后,今晚战恒大队,浐灞队只需拿到一分即可完成任务。虽然恒大队保持不败纪录,但其与真正的一流强队交锋优势并不明显,上轮做客天津拿到了3分,该队引以为豪的控球率却首次处于下风。此前的交锋纪录,恒大队遭遇京、鲁、长等劲旅战绩多为平局,而其依靠裁判优势的说法也不胫而走。从实力来说,浐灞队国内球员方阵与恒大平分秋色,差距主要在外援方面。据说克劳奥此战能复出,而浐灞队主力锋将奥拉维茨又缺阵,在综合实力上浐灞队还是略逊一筹。不过浐灞队的典型特点是遇强不弱,今晚战恒大未必会处于下风。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杨怡

  奖金之惑 是否设超额重奖?

  每逢中超强队与恒大队交锋,总有一个焦点话题产生,这便是悬赏多少钱?这场陕粤交锋也不例外,浐灞队在足协杯赛场击败恒大给出的700万巨奖,让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再次成为悬念。“具体奖多少钱,还在研究之中。这只是一个激励手段,我们希望球队能在广州打出应有的水平。”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

  近日媒体爆炒陕粤两队斗富,有消息称浐灞队四连胜的奖金甚至比恒大还高,实际上浐灞队四连胜的奖金上限为480万。鉴于战恒大的特殊性,奖金很可能会打破常规,但也不至于像传说中的那么离谱。

  今日,浐灞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等将到现场督战,在穗的陕西籍球迷和远征球迷也将到天河体育中心为浐灞队摇旗呐喊。对于奖金问题,科萨说:“奖金绝对不是我们球员追求胜利的唯一动力,恒大在联赛中不败,我要向这个纪录发起挑战。”

  特别提示:今日20:00西安三套现场直播浐灞VS恒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