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7月1日或将成NBA停摆日 劳资都不退让或酿苦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18日05:02
  NBA总裁斯特恩、部分球队老板及球员代表

  今天将进行一次关键的劳资谈判

  NBA距离现行劳资协议的到期只剩下十多天的时间了,北京时间今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一些球队的老板、球员工会主席及一些球员代表将一起在纽约会面,针对新一轮的劳资谈判召开会议,如果双方本次谈判中仍然不愿意妥协让步,分歧巨大,那么NBA则很有可能将会在下赛季停摆。

  在总决赛期间,NBA方面与球员工会有过三次会面,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在本周三。当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代理主席亚当·希尔维尔和球员工会的执行主席比利·亨特,以及球员工会的一些工作人员进行了会晤。NBA发言人巴斯说目前NBA无法公开与球员工会谈判的细节,但是双方距离达成一致还有很大的分歧。双方将在今天安排一次大型的谈判会议,届时不仅仅联盟代表和球员工会参加,还将有球队的老板和球员代表到场,这也将是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的谈判。

  据知情人士对ESPN透露,目前球队老板主要的意见还是削减球员工资。最近几个赛季,各支NBA球队的老板都表示球队处于不景气的情况中,本赛季每支球队平均亏损3亿美元,其中球员工资的支出占了很大比例。上个赛季,各队老板给球员支付的工资达到了篮球事业收入的57%,他们希望能在这部分减少7.5亿美元左右,使得球员工资占篮球事业总收入的40%,削减的幅度达到了1/3。

  除了下赛季工资的压价之外,球队的老板还建议联盟通过一份为期10年的硬工资帽的协议,他们希望降低硬工资帽,从而缩小湖人、热火这些超级强队与骑士、森林狼等弱队之间的差距。另外,还有减少球员合同的年限,以及取消完全保障性合同等内容。巴斯表示:“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应该鼓励球队进行投资,同时给所有30支球队提供均等的竞争总冠军的机会。”

  但球员工会对此根本不买账,他们认为虽然球队老板一直喊着赔钱,但实际上每年NBA都在盈利,因此现行的劳资协议完全可以维持下去,球员的工资不但不应该降低,还应该增加收入的分成。他们为联盟草拟的一份劳资协议中,几乎与现在的没什么两样。

  于是,劳资双方就形成了僵局,如果到6月30日双方依旧不肯退让,那么7月1日,联盟就将停摆。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