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南昌天气令亚泰队员叫苦 沈祥福要求:战胜自己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6月18日10:41

  一次艰苦的长途跋涉后,等待长春亚泰的不仅是一场恶战,还有南昌的湿热天气。正是因为有了南昌,中超版图又多了一种特点。毕竟,这里的的湿热对任何一支想成为全天候作战的球队都是一道坎。今天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做客八一体育场挑战副班长南昌衡源。

  比起长春的凉爽,南昌的湿热就是一种煎熬,而在这样的天气里再进行一场90分钟的较量,困难可想而知了。“出去转一圈回来就得冲个凉,要是出去几趟,得洗多少次澡啊!”一些头一次来南昌的亚泰球员最大的感受是无法忍受这里的高温,而有经验的老将们则躲在宾馆开足空调等待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

  考虑到高温对训练的影响,长春亚泰教练组尽可能地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往后安排。昨天20时,长春亚泰走进南昌八一体育场,可仅仅做完准备活动,亚泰将士便已大汗淋漓,而整堂训练课下来,球员的训练服甚至可以拧出水来。

  虽然做客南昌不占天时、地利、人和,但绿茵场上总是上演相生相克的故事。上赛季,长春亚泰被南昌衡源双杀。本赛季,长春亚泰还会让历史重演吗?翻开去年8月败走南昌的那场战役,当时沈祥福总结原因时曾表示,不是高温,也不是场地不平,而是我们的球员意志力不够坚强,“如果连自己都不能战胜,谈何胜利?”

  本场比赛,这样的总结仍然有着很强的预警效应。高温只是一个客观存在,远的不说,本赛季第7轮,辽宁宏运从南昌带走3分就值得借鉴。

  本赛季中超战罢10轮,南昌衡源仅在客场取胜成都谢菲联,在主场逼平广州恒大和河南建业,其他比赛分别输给了杭州绿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中岛青能、辽宁宏运、深圳红钻和山东鲁能,很难找到去年南昌衡源频频爆冷的影子。

  目前,长春亚泰主场至今未胜,南昌衡源的主场同样也是难求一胜。在已经结束的4个主场比赛中,南昌衡源仅取得了2平2负的战绩——平广州恒大、河南建业,负辽宁宏运、北京国安。因此,本场比赛,南昌衡源渴望胜利的心情一点也不亚于9轮不胜的长春亚泰。

  上赛季,升班马南昌衡源的神秘感令许多球队感到陌生,他们凭借快速防守反击的风格成为了一支擅打逆风球的球队——可以逆转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也可以追平天津泰达、大连实德。不过,由于逐渐熟悉了南昌衡源的特点,本赛季中超诸强没有再给这支球队制造冷门的机会。除了主场战平广州恒大外,其他场次表现与其排名基本符合。

  虽然曾被南昌衡源双杀,但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对这支球队的特点有着清醒认识:他们比较注重防守反击,尤其是两个边路的反击速度很快。如果在实战中长春亚泰能克服急于求胜的心态,还是可以有一番作为的。毕竟,现在南昌衡源实力受损——队内主力陈志钊因与俱乐部的合同纠纷至今未能归队,而特点鲜明的姜志鹏也因上调国奥队出战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