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德国队告别“巴拉克时代” 铁汉拒绝告别赛提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18日12:26
据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巴拉克,过去十年里德国足坛的标志性人物,不得不与日益年轻化的德国国家队分道扬镳。德国足协16日宣布,已为德国队效力了98场的前队长巴拉克将不再是德国队的一员。


  据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巴拉克,过去十年里德国足坛的标志性人物,不得不与日益年轻化的德国国家队分道扬镳。德国足协16日宣布,已为德国队效力了98场的前队长巴拉克将不再是德国队的一员。

  主帅勒夫说:“我曾经就这个问题与巴拉克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商讨,在今年3月我们见过面,在此之后也一直保持着电话沟通。随着2012赛季的临近,我不得不做出一个明确的表态。”

  “在过去的十年中,巴拉克对于德国队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在2002年世界杯上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球队的队长也尽到了该尽的职责,他引领了一个时代。”勒夫对这位足球硬汉予以高度评价。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拉姆很好地接替了巴拉克的队长职责,他自己也并不打算将臂上的队长袖标交还给巴拉克。拉姆在去年6月份还与巴拉克就队长问题打过一场“口水仗”,拉姆反复强调:“我就是德国国家队的队长。”

  国家队表现良好,新队长尽职尽责,新秀不断涌现,巴拉克在主帅勒夫心目中的重要程度也一降再降,在南非世界杯后的几场国际比赛当中,虽然巴拉克已经伤愈,但是勒夫还是没有将他招入队中。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很多充满潜力的年轻球员冒了出来。自从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以来,德国国家队的发展就一直处在一个良性的轨道上。”勒夫说。

  在宣布了这一决定后,德国足协本打算把8月10日德国队对阵巴西队的友谊赛作为巴拉克的告别赛,让这位昔日的英雄体面地离开。不过,据外媒称,巴拉克有可能拒绝德国足协的这个提议。

  国家队表现:

  巴拉克在1999年首次代表德国队登场亮相,在为德国队效力的98场比赛中打进了42个球。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率领并不被看好的德国队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为德国队夺得世界杯亚军立下了不朽功勋。

  俱乐部表现:

  巴拉克的俱乐部生涯也不乏亮点,在2002年~2006年期间,他在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效力。随后,他转战英超,代表切尔西队踢了4年。上个赛季,巴拉克回归德甲,加盟了老东家勒沃库森队,不过,他在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中就腿骨骨折,被迫再次休战。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