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李凯驰援西北狼今战领头羊 浐灞欲破恒大金身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6月18日14:50

  今天晚上,“西北狼”做客羊城广州,挑战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在足协杯送给对手新赛季首败后,浐灞队期待在联赛中破除恒大的不败金身。

  动态

  高层督战李凯驰援

  足协杯力克恒大,浐灞将士获奖700万元,回想起这一幕至今还让人非常提气。如今从足协杯转战中超赛场,浐灞将帅期待延续这一势头。昨天晚上,浐灞队在天河体育中心球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西北狼”士气高涨,国奥小将李凯已经与球队会合并且表现出强烈的求战欲望。

  从赛前训练情况来看,浐灞队重点演练两方面内容。防守上科萨亲自指挥队员站位和抢点,不断告诉爱将们争抢第一点,以及保护第二点的重要性。进攻时,科萨让队员多走边路,利用场地宽度来下底传中,中路也要形成多点包抄。在所有训练中他都督促队员尽可能一脚出球,“广州队实力非常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要更快。”科萨解释道。

  客场对阵恒大,意义重大,除了李凯已经归队参战外,俱乐部大老板戴永革也会现场督战。科萨告诉记者:“他应该会来,足协杯打恒大时就来现场看球了,我觉得他一定会来的,他的出现对于全队将是一个更大的激励。”

  阵容

  攻防两线面临调整

  与广州恒大恶战,浐灞队由于伤病和国奥集训问题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奥拉维茨受伤高挂免战牌,饶伟辉驰援国奥也缺阵陕穗之战,两人无法出场,科萨就不得不调整阵容。

  左后卫人选上,现在具备出场条件的有新引进的内援张可以及多面手巴哈利卡。考虑到张可刚刚加盟浐灞,短期内完全融入球队并不现实,在如此重要场次对决中,科萨用新人肯定会有相当大的风险。巴哈利卡能打边卫、中卫、后腰,深得老帅欣赏,他应该是个很好的选择。但近两天训练,科萨又尝试把刘清放到左后卫,右后卫为张成林,如果刘清状态不错获得出场机会,那么巴哈就会继续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构筑阻击恒大的外围防线。

  中锋人选,上轮科萨用威尔森顶到最前面,只是巴西人速度奇快,需要冲击空间,应该更适合担任“影子前锋”。在李凯回归后,突前人选问题就迎刃而解,李凯极有望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

  策略

  沉稳出战全力抢分

  本赛季,浐灞队是唯一一支击败过(足协杯)广州恒大的球队,俱乐部也曾经开出700万元的单场最高奖金。这次又在联赛中碰到恒大,主教练科萨表示要努力打破对手的联赛不败金身:“奖金绝对不是我们球员追求胜利的唯一动力,恒大在联赛中不败,我们要向这个纪录发起挑战。”

  大战之前,“西北狼”展示出争胜抢分的雄心壮志,不过对于恒大的实力以及比赛的困难性,科萨还是要求队员做好心理准备。“其实足协杯中恒大表现并不差,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上半场有单刀机会没有把握住,赛后我想起来都一身冷汗。恒大板凳深度太惊人了,各个位置都很强,经过比赛磨练,现在是越来越难对付了。这次客场作战,肯定会有很多困难,我们必须有心理准备,以应对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科萨告诉记者。

  “西北狼”要想打破对手金身,心态至关重要。从实力来看,浐灞队还不具备与恒大打对攻,但并不意味“西北狼”就没有机会。客场出战这样的强敌应避其锋芒,沉稳出战,快速反击才是抢分上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