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李凯属“政治”牺牲品 浐灞俱乐部对其宽宏大量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6月18日15:05

  对于李凯,国奥队和浐灞队完全是两种态度。老布刚刚把李凯从国奥名单中划下来,科萨就如获至宝地让李凯直接飞赴广州,显然是想重用。对于李凯这样一位最近风波不断的“问题球员”,国奥队和俱乐部的态度反差之大,恐怕不是浐灞“护犊子”三个字就能解释清楚的。

  李凯究竟犯了什么错,让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如此动怒?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说,老布在队内讲话时,发现李凯走神,遂问李凯自己刚才讲了什么,结果李凯支支吾吾、不知所云;另一个版本是,在队内训练中,李凯总是表情轻松,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让老布对李凯的训练态度产生了怀疑。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哪个版本,李凯其实都无大错,他既没有顶撞教练,也没有违反队规,老布对此当然十分清楚。他之所以让李凯离队,其实是想刻意在队内塑造一种大敌当前时的肃穆氛围。某种程度上,李凯属“政治”牺牲品,所以他在微博中非常郁闷地说:“杀鸡儆猴,为什么那只鸡是我?”

  由此不难理解,浐灞俱乐部为何对李凯如此宽宏大量。有人提醒李凯别重蹈当年浐灞球员姜晨的覆辙,但李凯和姜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姜晨因为性格偏执,无论是在融入战术体系还是在处理人际关系上都出了很多问题,而李凯的身上还没有一意孤行的痕迹,无论在浐灞还是在国奥,他的人缘都不错。更重要的是,李凯在训练比赛中一直很投入,这和他平时嘻嘻哈哈、散漫随意的性格并不冲突。

  有时候,人们很容易把个性上的东西和工作态度联系到一起,但并不是只有循规蹈矩的人才热爱本职工作。中国足球最好的球星如郝海东、李明等,表面上都不是老黄牛,但并不影响他们在球场上百分百的投入,并成为职业典范。至于李凯总是一脸的满不在乎,可能是天性使然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