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四国赛:赵爽17分再发威 中国胜巴西两连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06月18日16:41
四国邀请赛中国女篮胜巴西

  北京时间6月18日下午,女篮四国邀请赛中国队与巴西队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1比53战胜巴西队,取得两连胜。11号赵爽得到17分,再次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许诺砍下15分,中锋魏伟得到7分,12号替补登场的高颂也贡献12分。

  中国队本场比赛在首发阵容做了微小的调整,初次入选国家队的20号纪妍妍代替丁园担任攻击后卫。中国队开场后在进攻中跑动特别积极,中锋魏伟频频提到高位掩护,五名首发队员先后得分,中国队以10-5开局。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时,刚刚伤愈复出的陈楠替补登场。巴西队趁中国队内线立足未稳有意地向内线突破,随着核心球员桑托斯低手上篮得手,巴西队把比分追至9-12。但是中国队这边,大前锋许诺解决了上一场开场进入状态慢的问题,第一节砍下6分,帮助中国队把比分扩大到18-11。第一节最后时刻,巴西队投中压哨中投,把比分追至15-18。

  第二节比赛,巴西队明显加强了内线的身体对抗,不惜用犯规阻止中国队的内线进攻。中国队靠着丁园和魏伟的罚球将比分拉开至24-18。中国队在第二节防守反击打得特别坚决,赵爽在防守中封盖对手后一条龙杀到前场,迫使对手用犯规来限制她。第二节中段,赵爽的突破上篮和魏伟的中投帮助中国队把比分拉开到28-20。上半场最后5分钟,巴西队在暂停后加强了盯人防守,中国队连续4次进攻未果,被对手打出了6-0小高潮,分差被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中国队魏伟和许诺这对内线组合拉到外线连续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确立了34-28的领先。

  第三节比赛,随着巴西队投篮命中率下降,中国队迅速把比分拉大。6分16秒,赵爽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随后,杨半伴和替补上场的高颂先后在外围突施冷箭,用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成53比31,分差第一次被拉开至20分开外。第三节末段,火力全开的赵爽在右翼45度老位置接到许诺助攻后,再度命中3分,将比分改写成59比33。赵爽此节砍下9分。巴西队在本节最后3分钟内做出调整后打了中国队一个9比2,最终在本节结束后,双方比分定格在62-42。

  第四节,中国队进攻中遇到瓶颈,近4分钟内只是由许诺中投攻入一球。这个时候,还是替补上场的高颂为中国队解决了得分难题,他抢到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命中帮助中国队将领先分差保持在20分。末节中段,陈楠再度登场。随着赵爽突破低手上篮命中,中国队把比分改写至68比46。比赛最后时刻,大比分落后的巴西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努力把分差迫近至20分以内。最终,中国女篮以71比53战胜巴西女篮,取得两连胜。

  中国队首发:杨半伴,魏伟,纪妍妍,赵爽,许诺(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