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深圳红钻

6-1!三年恩怨今朝化解 土炮令深足成刀下亡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6月18日18:08
幻灯:肇俊哲破门与队友击掌 辽足众将擦鞋庆祝

  6-1狂屠深圳红钻,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没有什么比这场胜利更值得高兴的了。他们终于为三年前那场降级雪恨,正应了赛前杨旭在微博的那句话,“拿下比赛,祭奠那天”。此役,杨旭又有一粒进球入账,本赛季11轮过去,个人总进球已经达到6个,在洋枪横向的中超年代,杨旭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土炮第一人。

  赛前,杨旭通过微博向队友们发起号召,表示务必拿下比赛,看得出杨旭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深圳队的复仇心切,队友于汉超、丁捷以及广大球迷纷纷响应。三年过去了,很少有人记住沈阳十月末冷风瑟瑟的夜晚,2008赛季第23轮,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在上半场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下半场被对手连入两球,以1比2输掉了那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最终导致降级。那个时候杨旭还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还不是锋线大将,但是他深切地为那次输球悔恨,为辽足降级痛心。

  三年后的今天,同样是主场,同样是深圳队,只不过辽足的境况与当时截然不同。虽然不为保级,杨旭依然全身心投入战斗,比赛刚开始,杨旭就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一分钟不到就接到队友的任意球完成一脚抽射,可惜球打偏。紧接着第8分钟,辽宁队前场反抢成功后展开右路进攻,杨旭低平球传中给到禁区内,两名防守球员都没有碰到,这个传球恰到好处,奥托后点一滑浪费了佳机会。即便如此,杨旭依旧不气不馁,第22分钟拼到受伤倒地不得不下场进行治疗。

  赛前在微博中,深足门将程月磊给杨旭这留言,“肯定不让你进球,哈哈。”然而比赛中杨旭用一记绝佳的进球回复了程月磊,第35分钟,肇俊哲右路传中至禁区,奥托头球一蹭,杨旭接球后反越位推射破门,机敏的门前嗅觉可见一斑,这正是作为一名前锋难能可贵的地方。这是本场比赛辽宁的第二个进球,可以说这个进球给辽足战士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就拉开了辽宁队进球序幕。

  杨旭的过人之处不单单是他能进球,更是他在前场运动战中的跑动串联能力,这使得杨旭在本土前锋中格外抢眼,比起恒大的天价前锋克莱奥,杨旭也丝毫不逊色。本场比赛第三个进球也有杨旭的功劳,第39分钟,辽宁队中场的长传球给到杨旭脚下,杨旭和深圳防守球员身体对抗后起脚打门,被李洋挡了一下,随即于汉超完成射门,犀利的进攻、漂亮的突破屡屡给对方后防形成巨大压力,成为对方后卫的梦魇。

  此外杨旭还能够参与到进攻中,与队友形成配合,第43分钟,辽宁队后场控制球,右路长传球,杨旭头球做给肇俊哲,可惜肇俊哲没能把握住机会,不过杨旭的传球恰到好处,可以说他是国产前锋中不可多得的好手,相信他的表现定会为他在国家队的前途增光添色。(搜狐体育 孙行者)

幻灯:辽宁主场成红色海洋 长发美女着红装助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