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前国安球员批当值主裁迟钝 奥比纳应被红牌罚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6月18日21:50
幻灯:大格破门狂奔庆祝 帕切科愤怒进场批裁判

  近来京城炎热的天气终究挡不住球迷前往现场加油助威的脚步,在工体数万球迷的呐喊声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不少球迷认为国安最近的抢眼表现与之前对手普遍不强有关,而山东鲁能这样的传统劲旅也正好可以成为试金石。比赛过程也不负球迷期望,两支渊源颇深的球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双方各展所长,鲁能队凭借拥有韩鹏这样的纯正山东大汉大打四十五度斜长传显得直接有效。而北京国安作为传统劲旅也发挥自己的小快灵优势层层渗透,精细的配合看起来眼花缭乱赏心悦目。除此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比赛的一系列争议判罚,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恃勇而战使得比赛高潮迭起争议不断,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对裁判判罚不满的国安队员包围了当值主裁讨说法。

  精彩的比赛从来不缺少火爆的场面,比赛前三十分钟双方大打对攻行云流水,然而此后,球员情绪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升温,裁判的判罚也开始出现争议。先是马季奇在禁区前犯规后得到黄牌后一脸无辜,北京台的两位解说员认为这张黄牌是正确的,越是这样重要的比赛越是要通过黄牌控制双方的情绪。

  此后,山东鲁能后卫汪强在杨智开球时冲撞了杨智,两位解说对裁判不给黄牌大感不解,声音中传递着愤怒的情绪,场上比赛也是越来越火爆,北京国安获得了一次三打三的反击机会,就在国安快速反击的兴头上,裁判吹停了比赛让此前受伤的门将杨智疗伤。解说嘉宾商毅对裁判的行为显得非常愤怒:“裁判反应太迟钝了!要么就早点吹停比赛不让国安获得反击机会,那么国安也不会说什么,现在机会出来了裁判却吹停了比赛。”此后,裁判先后又有两次不利于国安队的判罚。两位解说也各执一词,商毅认为裁判的判罚没什么道理,而宋健生认为国安还是小有犯规动作的,球员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的情绪也逐渐平复,然而争议判罚再度出现,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苑维玮扛倒大格,裁判似乎不想进一步打破平衡,仅仅是警告了苑维玮,北京台的两位解说对此嘿嘿一笑,不言不语间饱含深意。比赛的第79分钟,奥比纳在无球状态下打到马季奇,裁判出示黄牌以示警告,商毅就此说道:“这绝对是红牌的动作,无球状态下的犯规是最忌讳的。”

  最终,双方各取一分。然而,比赛过程中不断出现火爆场面不禁让人反思,究竟是双方球员的脾气太大,还是裁判在执法中由于水平的缺陷由执法者变成了冲突的挑唆者。

  而对于最后被扳平的结果,京媒从战术上找出原因:“我们要认识到强强对话时的残酷性与结果的不可预知性,如果六十分钟的时候继续压迫,比赛可能也就拿下了。”(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