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五年做客浙江不胜 长三角德比难报丢冠之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6月18日22:27
幻灯:杭沪战绿城四将反戈 拉米卖力战昔日队友

  搜狐体育讯 1-0,今晚的中超联赛中,绿城在自己的主场义乌梅湖体育场凭借外援前锋佩佐拉诺的进球再次战胜申花,并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杭州绿城的积分达到20分,与申花持平,继续对前三名保持压力。而申花此次的落败,也让自己延续了在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不胜记录,这对于志在冲击亚冠,作为一只传统强队的申花多少有点抬不起头。而无论是之前的黄龙体育场还是这座义乌梅湖球场,即多次让申花失望而归,浙江-堪称申花梦魇。

  18日比赛中的申花,由于多名主力球员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朱骏曾戏称说只有都凑不满11人上场比赛,但是拿到首发阵容,我们可以看到申花今天的阵容并非很差,萨梅隆,里亚斯科斯,冯仁亮,姜坤等多名球队仰仗的人物都首发登场。

  与此同时,绿城也缺少了巴力,唐家庶两名主力,可以说如果说到损失的话,双方也差不多,但是,今天在黄龙体育中心,佩佐拉诺的进球给予了申花致命一击,申花再次倒在了绿城主场。

  此前在中超交手记录中,申花客场对阵绿城3平1负。如今,本场比赛的失利让申花与对手的交手被改写为了3平2负,这是申花不愿意看到的,申花在自从绿城升上中超以后与之交手客场未尝一胜,这对于申花来说,绝对是很难说出口的事情,至少,我们都会说申花是一只传统强队,而绿城只是前几年的升班马,而正是这只升上中超5年的队伍,却能让申花陷入困境,

  要知道,申花在主场也只是获得了一场胜利,这样的战绩,我们不得不说,绿城已经成了申花心理挥之不去的阴影。我们追溯到过去几年申花客战绿城,07年0-0、08年1-1、09年2-0、10年1-1,这个成绩,可以说是让申花不堪回首的记忆,而今天1-0,申花不但没有缩小两队的交手战绩,反而再添新恨,让双方交手战绩越来越偏向于绿城。5年内5次客战经历,申花队3平2负,处于绝对下风。

  此时我们再回顾申花在绿城升上中超之前的比赛,可以说申花从未占到有任何优势。绿城尚未打上中超时,申花与绿城在足协杯上也交过多次交手,两次客场比赛,申花也是一平一负未尝胜绩,那时,申花作为中超的球队,而绿城却是在中甲混迹,论实力,当时的绿城绝对比不上申花,但是,申花却也没法在中甲的绿城上全取三分。05年足协杯上,申花客战浙江绿城,当时的申花拥有张玉宁,马丁内斯,中场拥有肖战波,孙吉,于涛等人,但是就是这套阵容,仍然在绿城主场栽了跟头,黄隆90分钟的进球帮助绿城2-2战平申花。而此后,申花虽然晋级,但也是主场0-0,客场2-2,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才艰难晋级。这多多少少也让申花难以忘怀。

  如今,绿城的实力在一点点增强,已经不再是曾经刚刚升上中超的绿城了,绿城的阵容中,像汪嵩,杜威,荣昊都是现在的国脚,可以说绿城的实力如今已经不再申花之下。而申花队,今年主场连胜帮助球队跃升前四,但是,申花今年的客场战绩也确实不敢恭维,0-1陕西,0-1负于辽宁,如今申花又以0-1败在了绿城脚下,本场比赛绿城的胜利给申花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申花客场不胜绿城,这绝对不是一只传统强队也表现出来的。

  曾经08年绿城2-2,让申花丢掉了冠军,那场比赛成了申花永远的痛。如今,1-0,这也给了两连胜后的申花一次沉重的打击,绿城在一步步向前三靠近,而申花此役的失利也给了球队一个警钟,一只强队,是要能够做到主客场能够平衡的。或许主场5连胜或许一度冲昏了申花的头脑,而此役的失利,也正好可以让申花看清自己与强队之间仍存差距,若要争夺前三,申花仍需付出不小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