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杜丽易思玲双双出局 谢洁琼逆转夺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襄琳
2011年06月18日23:1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1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慕尼黑站结束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23岁的中国枪手谢洁琼在资格赛落后的情况下,以总成绩503.5环逆转夺金,而名将杜丽与易思玲则双双无缘决赛。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在此项目中从来都不缺人才。在本站世界杯中,中国没有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武柳希出场,而是选择了今年复出的奥运冠军杜丽、亚运冠军易思玲和昌原世界杯银牌获得者谢洁琼出战,此战没有夺席位压力,旨在练兵。

  资格赛就出现了意外,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韩国选手高苏拉爆出冷门,她以平世界纪录400环的满分成绩排名资格赛首位,昂首晋级决赛。德国名将普费尔施福特与中国谢洁琼以399环分列二三位晋级,而中国名将易思玲与杜丽却双双无缘决赛,她们分别以397环和394环分列第16位和第63位。

  决赛中,高苏拉表现失常,前两枪就分别打出了9.4环和9.8环,这使她很快就失去了首位,而普费尔施福特则因为首枪打出了8.8环的远弹从而早早退出了金牌争夺战。中国姑娘谢洁琼却越战越勇,最终她打出了104.5环的全场最高决赛成绩,从而以总成绩503.5环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赛的冠军。

  在资格赛中凭借加赛艰难挺进决赛的捷克名将、北京奥运冠军卡特琳娜-埃蒙斯则凭借决赛的稳定发挥,最终以总成绩501.8环获得银牌,她的同胞SYKOROVA Adela获得了铜牌,总成绩501.0环。

  普费尔施福特总成绩500.2环获得第六名,而打出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韩国枪手高苏拉则以总成绩499.8环获得第七名。(刘襄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