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星传记之诺维茨基:热爱音乐 未婚妻竟是大盗

昵称:德国坦克
1/5

昵称:德国坦克

2011年06月19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一、个人介绍

  全名为Dirk Werner Nowitzki

  昵称:“德国坦克”、"德国司机"、“德国战车”、“诺天王”

  位置:大前锋

  身高:2.13米 / 7尺

  体重: 111.1公斤 / 245 磅

  生日: 1978-06-19

  出生地:德国,Wurzburg

  球队: 达拉斯小牛

  选秀: 1998年第1轮第9位被雄鹿队选中

  国籍: 德国

  小牛队球衣号:41

  NBA生涯:11年

  合同情况: 6年 7930万,2001/10/23签,2008夏到期;06/9/26续约,3年 6000万,2008夏生效,2011夏到期,2010夏球员选项。

  简介:1978年的6月19曰,德克出生于德国西南部的典型的欧洲小镇伍兹堡。一个拥有133,000人口的欧洲小镇走出了一位NBA的超级巨星。小时候德克练过手球和网球,而且在网球方面颇有天赋。最终前德国男篮明星霍尔格•格希维德纳将他带入篮球的世界。

  诺维茨基1998年登陆NBA,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立刻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队,效力至今。新秀赛季,交出了场均20.4分钟、8.2分、3.4个篮板、8次两双的优异成绩。此后他更是像火箭一样窜升,并与好友纳什,老大芬利组成了小牛队的“三驾马车”,德克越来越成熟,纳什与芬利也渐渐将重任交给了小牛的希望。终于有一天纳什走了,走到了凤凰城菲尼克斯,当起了老大,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而诺维茨基则在小牛开始了领袖之路。然后芬利也离开了效力了8年的小牛,小牛成为了诺维茨基唯一核心的球队。

  06年小牛在诺维茨基的率领下打进了总决赛,可惜被拥有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队击败,痛失总冠军。07年诺维茨基又荣膺常规赛MVP,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来自欧洲的MVP,可惜以西部第一晋级季后赛的小牛首轮便被勇士爆冷淘汰。2011年对诺维茨基不同的是,他终于率队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NBA总冠军。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