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恒大VS陕西人和

恒大两球胜陕西 穆里奇神奇进球再当救世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9日01:02
穆里奇(前)在比赛中遭遇孙继海贴身逼抢。CFP供图
穆里奇(前)在比赛中遭遇孙继海贴身逼抢。CFP供图

  中超第11轮

  恒大队两球完胜陕西队,继续以不败战绩稳居积分榜榜首

  75"穆里奇在前场左侧边线附近一脚刁钻的远射破门,1∶0

  93"吴坪枫在禁区内右侧冷静抽射中的,2∶0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穆里奇昨晚再次成为恒大队的救世主在球队久攻不下之际挺身而出,凭借一记神来之笔的射门率先攻破对方球门,并打破场上僵局。加上终场前吴坪枫的锦上添花,恒大队主场2∶0击败陕西人和队。此役战罢,恒大队在中超联赛继续保持不败,稳居积分榜榜首。

  穆里奇昨晚的进球堪称神奇。当时,他在前场左侧边线附近面对对方后卫凶狠的飞铲急中生智,在对方飞铲到来之前起脚射门。在皮球射出后,穆里奇也被对方后卫铲倒,而射出的皮球画出漂亮的弧线直奔对方球门近角,最终击中门楣弹入网内。陕西队守门员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进网。

  “坦白地说,我当时没看清,到底是上帝给的,还是佛祖给的,等我看清楚后再回答你。”赛后,恒大队主帅李章洙对穆里奇这一记神来之笔的射门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全场几万名球迷对穆里奇简直可以用“膜拜”来形容。事实上,昨天不是穆里奇第一次在危难之际拯救球队。之前与北京国安队、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穆里奇都在恒大队久攻不下之时率先进球,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

  除了这一记进球外,穆里奇在比赛中的表现让陕西队的后卫吃尽苦头。每逢穆里奇控球,陕西队起码有两名后卫紧盯他。实在盯不住的时候,陕西队后卫对待穆里奇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用凶狠的铲球将其放倒。“恒大队那个外援的确不错,给我们的防守造成很大的压力。”赛后,陕西队队长孙继海实话实说。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的球迷们在赛后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球队工作人员将一个生日蛋糕送给穆里奇。球队工作人员透露,6月16日是穆里奇的生日,这个进球是他送给球迷们的生日礼物。

  中超昨日战报

  广州 2∶0 陕西

  大连 1∶1 天津

  北京 1∶1 山东

  杭州 1∶0 上海

  辽宁 6∶1 深圳

  青岛 1∶1 河南

  江苏 1∶0 成都

  南昌 0∶1 长春

  “他们的实力还是比我们队要强一些,不过我觉得两队还是有得一打。”赛后,陕西队队长孙继海在恭喜恒大队获胜的同时还是有些不服气。

  陕西队输球输人还不服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昨晚的比赛,陕西队不仅净负两球,而且还有球员和教练在比赛过程中被罚上看台。赛后,代替主教练科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宫磊话里有话,表现出对输球的不服气。

  “失分有我们的原因,失分之前有很多的定位球,让我们的后防压力很大。这也导致之后的比赛无法按照既定的部署进行。这场比赛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宫磊说,“假如在同一个区域同一地点给对方给很多定位球,那我们要总结;但如果在其他地点还是被判罚定位球的话,那就可能是客观原因,对这些我想大家心里都有数,我不想多说。”宫磊的话显然有所暗指,但他始终没有挑明是主裁判的问题。

  其实,陕西队在下半场面对恒大队前场的快速渗透未能有很好的防守办法,反而暴露出体能不足、节奏偏慢的弱点,他们只能频频用犯规来破坏恒大队的前场突破。据统计,陕西队在第64分钟至第86分钟之间接连在己方后场犯规,被主裁判接连出示黄牌警告。其中,5号万厚良因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场。主教练科萨也因多次对主裁判提出异议,表现激动,最终也被主裁判罚出场。

  记者述评

  任意球是恒大队之痛

  刘勇

  中超战罢11轮,恒大队保持不败,足以证明恒大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均相当不俗。但细心的球迷也会发现,联赛进行到了11轮,恒大队的定位球进球数为零。不仅如此,恒大队每场比赛定位球都难以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恒大队在上半场获得的前场定位球有7次,下半场获得的定位球有8次。整场一共15次的前场定位球,恒大队无一斩获。对此,恒大队主帅李章洙直言不讳,称定位球的确是恒大队的不足。

  “我们承认前11轮得到了很多任意球,很少有直接破门,确实是我们队不足之处。”李章洙说,“任意球主要是看球员的个人能力,在训练时我们一直想突破。比赛时郜林、穆里奇、雷纳托、郑智、杨昊等球员都主罚过任意球。”

  最后,李章洙表示面对定位球这一不足,他和教练组绞尽脑汁,今后在训练中争取有所突破。

  事实上,去年恒大队征战中甲联赛时,穆里奇是队中主罚前场定位球的第一人选,也有破门纪录。今年引进雷纳托后,恒大队希望利用其脚法。在日常训练中,新快报记者发现雷纳托主罚定位球的力度、弧度、角度都相当不错,但遗憾的是雷纳托迄今无法将其在日常训练中主罚任意球的水平在正式比赛中发挥出来。

  这是典型的心态问题,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