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马季奇庆幸赌对四前锋 老帕遗憾坦言奥比纳神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19日11:07

  北京国安与鲁能泰山之间的碰撞永远不会平淡,6月18日晚上,这两支球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鏖战90分钟,最终以1:1的结果握手言和。国安主帅帕切科认为本队运气欠佳,“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了比分,真的非常遗憾。”他认为国安队整场比赛就犯了一个严重错误,结果便被泰山前锋奥比纳抓住了机会。泰山主帅马季奇则强调自己的冒险战术见到了效果,“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在场上有四名前锋,这确实有点冒险,但好在我们赌对了。”

  本赛季开始阶段,北京国安成绩一般,但随后他们渐入佳境,一直稳居中超积分榜前列。这一次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泰山,该队主帅帕切科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要求本队球员“一定要积极主动、先发制人,在压制泰山队两个边路的基础上,通过在前场快速传接寻找机会”。应该说帕切科布置的战术相当见效,在经过开场15分钟的拉锯战之后,北京国安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门将杨程表现神勇,而安塔尔也有一次在本队球门线上解围建功。易边再战后,北京国安终于抓住一次机会:第48分钟,北京队徐亮带球杀入泰山队禁区之内,泰山球员以为皮球很可能会滚出底线,便没有对徐亮进行贴身紧逼,结果徐亮在皮球出线前的一刹那起脚传中,乔尔·格里菲斯轻松头球破门,泰山队0:1落后。

  领先后的北京国安在随后一段时间内踢得相当不错,前泰山球员王晓龙转会国安之后已经打上了主力,他在本场比赛中给老东家鲁能泰山制造了不少麻烦。“我跟鲁能泰山队的领导、教练、球员都很有感情,但比赛嘛,还是要全力去拼,我想大家都会理解我的。”王晓龙赛后这样说。

  场上形势对泰山队越来越不利,北京国安的球员在场上开始抓住一切机会拖延时间,鲁能泰山主帅马季奇接连换人,王永珀、吕征、奥比纳等人披挂登场,这三名球员与韩鹏一道,在场上形成了四前锋的架势。“泰山队拼中场是拼不过国安的,只能依靠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去创造机会。”在工体现场,一位足球界业内人士这样分析,“泰山队的打法有点冒险,但马季奇也只有这一招可用了。”

  事实上,比赛最后一段时间,看上去鲁能泰山已经无力发动进攻,奥比纳在登场十余分钟之后甚至没有获得一次正儿八经的拿球机会。也许正是泰山队稍显疲软的表现麻痹了北京国安,他们在最后一刻漏掉了奥比纳:第89分钟,泰山队长传发动进攻,韩鹏与北京队徐云龙争顶,但都未能控制皮球,奥比纳灵光一现飞身扫射,皮球应声入网,1:1,鲁能泰山就这样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奥比纳进球了,泰山队扳平比分了,这一刻就连马季奇都激动万分,在他的带领下,泰山队替补席上的教练、球员都涌进场内,围着奥比纳庆祝起来。

  比赛结束了,国安主帅帕切科强调“我们所有的球员发挥都很好”,“客观地说,奥比纳的进球比较神奇,那原本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那么为什么奥比纳这样的球员很难进入泰山队的首发阵容呢?马季奇的解释是“奥比纳与韩鹏的特点比较相似”,“按照我的战术观点,这两名球员不应该同时出现在场上。如果我安排奥比纳首发,那么肯定会有人问我为何不用韩鹏。接下来的赛程相当紧密,所有的球员都有足够的出场机会,不要着急,大家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