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王皓马琳英雄所见略同 第二局胜负成比赛关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19日13:08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9日发自深圳)今天上午,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老将马琳4-3(6-11、12-10、11-6、9-11、5-11、11-9和11-5)战胜王皓,晋级决赛。赛后两个人均表示,第二局的成败是本场比赛的关键点。

  “应该说这场比赛两个人打得都不错,自己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王皓认为自己在第二局10-8领先的情况输了比较可惜,“如果赢了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的。我们两个人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输赢都比较正常。而且和马琳比赛本来就不好打。”

  对于王皓的看法马琳表示赞同,“今天第二局很关键,当时自己8-10落后,如果输掉这一局自己大分0-2落后的话,可能最后的结果就会改变了。”马琳认为在这种水平的竞争中,影响最终胜负的因素比较多,“我们两个人水平比较接近,关键球的擦网擦边、包括临场战术、技术的发挥都会影响整个比赛的结果。”

  除了第二局之外,第六局的胜负也比较关键。马琳一度10-8拿到两个局点,在被王皓扳回一分之后他果断叫了一个暂停,最终11-9确保了关键一局的胜利。“第六局9-5领先有两个机会自己没有拉到,打到10-9,这个时候不叫暂停比较危险,”马琳回忆说,“暂停之后会有些变化,节奏会不一样一些。”

  今天晚间,马琳将在男单决赛中迎战马龙与王励勤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大力状态慢热无缘决赛 关键时刻发球助马龙获胜
·中国乒球赛马龙4-1胜王励勤 决赛中将对话马琳
·19日实时赛果:文佳VS冯天薇冲冠 马琳决战马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