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深圳8岁女童挑战U21冠军 小选手称偶像是刘诗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19日13:19
刘思嘉


  深圳晚报实习生黄文报道 昨日下午,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决出了U21组的男、女单打冠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前,场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年仅8岁的深圳女童刘思嘉,她和女单U21冠军,韩国选手梁夏银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刘思嘉目前在前海小学读二年级,在今年举行的广东省“双鱼杯”女子丁组团体比赛中,身为球队主力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和其他两名队友一起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刘思嘉头一次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打比赛,难免会紧张。面对刚刚大逆转赢下U21女单决赛的梁夏银,刘思嘉一上来就连丢3分。此时主持人建议梁夏银换左手来继续比赛,谁知还没打上两个回合刘思嘉就突然发起猛攻,一记猛烈的抽球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精彩的表现让全场观众都为之鼓掌叫好。也许是受到了鼓励,刘思嘉此后一直试图继续保持攻势,可她越想赢就打得越急,连连扣杀失误让观众们唏嘘不已。赛后刘思嘉连称自己“太紧张了”,当问她在场上的目标时,小思嘉腼腆地说道:“在她左手比赛的时候有想赢。”

  刘思嘉是个天生的左撇子。问她打乒乓球是业余爱好还是会走专业路线,她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赛后她表示自己最喜欢梁夏银顽强的拼搏精神。虽然年纪还小,可刘思嘉有着远大的抱负:“刘诗雯姐姐是我的偶像,我以后要成为和她一样出色的选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