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乓公开赛张继科爆冷出局 郭跃盼打大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6月19日13:58

  昨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四天,竞争越来越激烈,比赛越来越精彩,男双、女双锁定了决赛名单,男单、女单也在昨晚分别决出了四强,决赛均将在今天举行。

  张继科:输球防“得瑟”

  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携手队友马琳,在男双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于今日在男双决赛中会师马龙/王皓,国乒提前包揽男双冠亚军。但在男单方面,张继科却在第二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苦战7局后不敌韩国90后新星徐贤德,自世锦赛之后遭遇到首场外战败绩。

  男单首轮比赛中,张继科以4比1逆转代表新加坡的前中国选手李虎。此后,面对年仅20岁的韩国小将徐贤德,张继科却打得力不从心,大比分以1比3落后被逼入绝境,虽然此后连扳两局,还在决胜局一度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比4惜败。在今年年初的英国公开赛,张继科在第二轮也曾莫名其妙地输给捷克选手柯契尼。一年两度失手,被淘汰出局,这非常不利于他冲击一哥位置以及获得奥运会最终门票。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坦言,这场球失利了也不全是坏事,“输了以后就不得瑟了,后面还能认真总结下。包括后面还有联赛、世界杯单打,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团体,在这个阶段自己还是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去准备一切训练。”

  郭跃:希望能参加大运会

  昨日进行的双打半决赛中,中国女双组合郭跃/刘诗雯顺利晋级女双决赛,今天迎战中华台北组合争冠。郭跃在女单比赛中也披荆斩棘,在昨晚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3顽强战胜冯亚兰,进入前四强。

  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跃说她曾经多次在深圳参加比赛,但是第一次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比赛,感觉场地“挺好,很舒服”。她对深圳的印象非常好,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她现在也算非常地道的“东道主”,因为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深圳大学的学生。在主场作战,难怪球感好、手感好、心态好,顺风顺水了。

  对于即将在深圳举行的大运会,郭跃表示尚未确定是否参赛。“因为现在还在打联赛,过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是否参加,”郭跃说,“我自己是非常期待能够参加大运会,如果参加的话,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国家争取多拿几块金牌。”

  马龙:深圳观众热情超出想象

  马龙与王皓配合横扫对手,拿下男双决赛资格票后,表情轻松地出现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尽管一身大汗淋漓,但对话时,马龙不时浮现出笑容,看来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

  “‘春茧’非常大气,无论场地还是器材等比赛设施,都非常专业,”马龙说,“场馆非常大,除了比赛场馆,我还去了训练馆、休息室,设计都很人性化,非常棒。”他也坦言,每个场馆有每个场馆的特点,他也还在努力适应场场馆内有点晃眼的灯光。

  提到深圳球迷,马龙显得很开心,他说:“这里的球迷非常好,我没想到深圳的球迷这么热情,来了这么多人观赛。”在比赛间隙,还有球迷不停喊着国手们的名字,为他们加油鼓劲。“马龙,加油”,“王皓,加油”,“张继科,加油”,“郭跃,加油”的喊声不绝于耳。

  搭档王皓也对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大”表达了惊喜和赞美之情,“场馆真的很大,非常现代化”。对于即将召开的大运会,他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深圳大运会能够举办成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