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中国赛文佳4-2力克郭跃进决赛 刘诗雯1-4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9日12:05

  北京时间6月19日,大众汽车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首先进行的是两场女子单打半决赛,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中国小将文佳以4:2(11-6,8-11,13-15,11-8,11-9,11-5)战胜了队友郭跃,顺利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新加坡的冯天薇以12-10,3-11,11-6,11-6,11-8战胜了中国的刘诗雯,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头号种子中国的郭跃和队友文佳均为左手持拍运动员,且打法相近并同为辽宁队的运动员,因此两人球路很熟悉。尽管如此,但双方的回合球并不多,更注重前三板的质量和成功率,首局,郭跃在4-6领先的情况下,被文佳连追7分,11-6文佳赢了第一局。随后,文佳势头更近,无谓失误很少,以8-11,13-15,11-8,11-9,11-5在1:2落后的情况下拿下了比赛,进入决赛。

  相较于德比之战,之后进行的中外之争更吸引人眼球。首局一上来,双方打的比较拘谨,3-3平。刘诗雯的进攻速度很快,5-3刘诗雯领先。冯天薇的发球旋转很强,刘诗雯接发球的质量不高,8-6冯天薇领先。刘诗雯正反手进攻很连贯,但冯天薇的防守能力也很强,并在防守中寻找进攻机会,12-10冯天薇先下一城。

  第二局,刘诗雯放开了手脚,提高了上手的成功率,相持中突然发力进攻,以7-1领先。尽管冯天薇尽可能加大回球的角度,但刘诗雯还是能将球接回,11-3刘诗雯扳回一局。场上大分1:1平。

  第三局,冯天薇放慢了进攻的节奏,同时,以刘诗雯的中路为突破口,扰乱了刘诗雯的进攻节奏,8-4冯天薇领先。冯天薇贯彻战术坚定,抓住刘诗雯的弱点连续得分,10-6冯天薇手握4个局点。反手直线再得一分,冯天薇以11-6拿下这局。

  第四局,冯天薇又将战术改为加大刘诗雯的跑动范围,回球角度增大,3-1冯天薇领先。冯天薇打的很沉稳,不急不慌,造成刘诗雯无谓失误增多,7-5冯天薇继续领先。冯天薇利用重复落点,连续得分,刘诗雯有些着急,11-6冯天薇又赢一局,3:1冯天薇领先。

  最后一局,冯天薇打的很坚定,运气也不错,4-2领先。在双方相持球中,冯天薇回球角度很大,造成刘诗雯越打越急,8-5冯天薇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冯天薇利用发球旋转的变化,赢得了很好的上手机会,11-8冯天薇以4:1赢了比赛。

  女子单打决赛将在中国的文佳与新加坡的冯天薇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