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能建业打平局未夺三分 两队主帅均叹息表遗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6月19日15:03

  1:1,力争赛季首胜的河南建业没能首胜,想弥补战平深圳之憾的青岛中能也没能弥补。6月18日下午,在天泰体育场进行的中超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黄希扬一脚直接任意球为建业首开记录,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中能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刘健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中能队还有两个进球被吹掉 。目前,4胜4平3负的中能排在积分榜的第9位。

  两个任意球破门

  本场比赛之前,5平5负的河南建业是中超16支球队中唯一未尝胜绩的一支。天泰体育场一战,他们自然将目标锁定为3分。而赛前,中能俱乐部甚至第一次给所有青岛记者群发短信,明确表达了要拿下对手的决心。从张外龙安排的替补名单来看,只有李壮飞一名后卫,足见其全力进攻的指导思想。

  比赛开始后,客队的密集中路防守令中能队有些无所适从,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寻找破门良机。没想到,率先利用定位球打破僵局的却是对手。第34分钟,孙江山禁区前沿对内托犯规,送给建业队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中能队所有队员全部退守,排成人墙。在双方多次挤撞后,黄希扬送出一脚弧线球,直接破门。这也是前重庆队队长本赛季打入的第一球。

  上半场结束前,中能队获得一个禁区右路的任意球。路易斯接到郑龙传球后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曾诚扑出,埋伏在门前的刘健近距离补射得手。

  两个进球被吹掉

  半场平局,对于都想拿3分的双方来说,显然不会满足。在双方主帅不停地调兵遣将和两队球员地轮流轰炸下,现场的岛城球迷也像坐滑梯一般,经历了两次狂喜到叹息的落差。

  第78分钟,路易斯为中能队赢得一个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郑龙踢出的任意球又平又快,埋伏在门前的路易斯抢第二落点倒勾射门,皮球飞向球门时梅尔坎在后门柱补射将球打进。不过,主裁判随即判罚此球进球无效,理由应该是路易斯在射门瞬间勾到了对方的头。

  全场比赛结束前4分钟,中能再次经历了进球被吹出的尴尬。梅尔坎右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送出一脚似传似射的球,皮球在飞行过程中,被路易斯顶入了球门。不过,在头球攻门瞬间,路易斯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

  在青岛球迷遗憾于两次与进球擦肩而过的时候,为数不多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已经被提前“劝退”。

  两个教练都叹息

  一场1:1的平局,让河南建业队的连续不胜场次达到了11场,追平了中超开局最长不胜纪录。赛后,双方主帅均对比赛中没有抓住的破门机会表示了遗憾。

  “本场比赛非常激烈,非常精彩,双方都很努力,都想在进攻上打得更出色一些。双方都有机会,但双方抓机会的能力都差那么一点点。”河南队的执行教练赵伟表示。而张外龙也流露出类似的遗憾,“两队队员都很努力,比赛很精彩。我们队近期的竞技状态不太好,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能够全力以赴,我要向队员们表示感谢。两个队都有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可能让球迷失望了。未来一周,我们会在这方面进行改进。”

  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张外龙用宋博换下了状态不错的郑龙,原因是“郑龙有伤在身,所以把他换下。宋博在平时的训练中表现也不错,也有一脚任意球的功夫。”至于下半场被吹掉的两个进球,张外龙则淡定地表示,“尊重裁判的判罚”。

  ■尖峰人物

  刘健开和,进球送老爸

  上赛季中能队的最佳射手刘健,在本赛季踢到第11场时,终于开和了。

  “今天主场憾平河南,最对不起的是来现场看球的球迷!进球献给自己的父亲,为了我的足球梦爸爸付出了很多。只有用行动来报答他!然后献给岛城所有的父亲,愿你们永远身体健康,事事顺利!”比赛结束后,刘健还是像往常一样,发了一条微博。

  说起这个姗姗来迟的进球,刘健认为,这跟他本赛季的位置后移有一定的关系。“按照教练的要求,这个赛季可能承担了更多组织进攻的工作,自己往前的机会少了。不过,谁进球都无所谓,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而细心的球迷想必已经发现,每场比赛刘健的腿上都贴着“胶带”,那是用来治疗肌肉和关节疼痛的肌内效贴布。说起自己的伤势,作为队长的刘健还是首先考虑到了球队的利益,“一直有伤,但队里目前的人员状况,可能也不允许我休息。所以,就利用比赛间歇期来进行一些治疗。要想完全恢复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就是控制着不让它恶化。

  ■中超战报

  奥比纳世界波救鲁能

  中超第11轮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结果,双方在工人体育场1:1平分秋色。而广州恒大在2:0战胜陕西人和后,以3分的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国安和鲁能分别是前年和去年的中超联赛冠军。两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快速攻防转换的节奏。在互交白卷结束上半场后,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在下半场第3分钟率先利用头球攻破了对方球门。比分落后之时,鲁能换上了外援奥比纳,正是他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另外一场强强对话中,广州恒大由外援穆里奇和吴坪枫先后建功,2:0战胜了陕西人和。

  辽宁6:1战胜了深圳,大连实德1:1战平天津泰达,长春客场1:0小胜南昌,江苏1:0小胜成都,杭州1:0战胜上海。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