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汪鑫七连胜鲍恩无愧克星 为何说一只脚迈进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9日15:39
组图:林丹现场解释退赛原因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国羽名将汪鑫掌控大局,以2-0横扫鲍恩(拉斯姆森),取得了对这位丹麦悍将的七连胜,无愧后者的克星。同时,这也是汪鑫所获得的第六个冠军,至今保持了一项神奇的定律,只要决赛是与其他协会选手争夺冠军,汪鑫还从未失手!

  近期汪鑫的状态并不算理想,曾被誉为“外战女皇”的她今年已经出现了三场外战败绩,尤其是在苏杯1/4决赛0-2惨负印度名将内维尔,丢掉了外战过硬的标签。不过在5月初拉开大幕的伦敦奥运积分赛,汪鑫则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积分赛首站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汪鑫连胜裴延姝、内维尔等好手,夺得了伦敦积分赛第一站的冠军。

  新加坡赛是伦敦奥运积分赛的首站超级赛,汪鑫状态稳定,一路击败皮红艳、姚洁等好手顺利跻身决赛,与击败王适娴的老对手鲍恩(拉斯姆森)争冠。自上个奥运周期开始,鲍恩就已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随着在半决赛击败王适娴,鲍恩几乎完成了击败所有中国选手的壮举,即便处于巅峰期的张宁、谢杏芳这两位传奇也曾输给过鲍恩,唯一的例外正是汪鑫。

  实际上大器晚成的汪鑫最初正是凭借对鲍恩的过硬战绩成名,两人此前有过六次交锋,汪鑫保持全胜。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汪鑫在1/4决赛对内维尔打得极差,不过决赛面对丹麦,教练组依然将汪鑫排进上场名单直面鲍恩,无疑是队内公认的最善于对付鲍恩的选手。另外汪鑫还保持了一项神奇的纪录,虽然决赛面对队友,汪鑫鲜有胜绩,但如果面对的是其他协会的选手,汪鑫从来没有丢过冠军!

  在08年的菲律宾大奖赛,汪鑫力克周蜜首夺公开赛冠军。在09年,汪鑫分别击败裴延姝、申克、鲍恩夺得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德国公开赛以及中国大师赛的冠军。今年在苏迪曼杯之前的马来西亚赛,则逆转内维尔夺得了冠军。汪鑫就此完成了决赛对其他协会选手五连胜的壮举。

  此次在决赛当中面对鲍恩。汪鑫尽管正手力量不算大,但出手速度快,由于左手持拍,她的正手正好对上鲍恩薄弱的反手,让对手比较难受。鲍恩的正拍突击杀伤力冠绝当今女子羽坛,但汪鑫技术全面,对线路、落点控制严密,很少给鲍恩直接突击的机会。反过来,汪鑫凭借多样的进攻手段、灵活的步伐一直占据着主动,就此取得了对鲍恩的七连胜!也是女乒主力当中唯一对鲍恩保持全胜的一人!

  伦敦奥运积分赛进行到现在,汪鑫已经拿到了三站当中的两站冠军,形势比较有利。再加上汪鑫内战成绩相对过硬,尤其是对主要对手鲍恩保持不败,倘若在接下来的伦敦积分赛延续稳定表现,有望锁定伦敦奥运会国羽女单的第一张参赛门票。(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汪鑫获得新羽赛女单冠军 直落两局战胜拉斯姆森
·新加坡一举一动凸显不同 成熟林丹赢得更多掌声
·盖德满意表现称比赛够精彩 林丹向丹麦老将致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