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刘国梁说到做到 乒坛直横大战将用网友心仪阵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19日16:31

  新华社深圳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乌梦达)汇集男子乒坛顶级好手的第二届“直横大战”21日晚将在沈阳举行,在通过三大门户网站进行为期24小时的“民意”调查后,这一赛事的发起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决定说到做到,按照网友投票的结果,采取得票率最高的第一种对阵方案,即奥运会团体赛赛制。

  此前刘国梁和他的教练组为直横大战设计了三套备选方案,其中第一套采取奥运赛制,即包括一场双打的五局三胜制,具体为波尔vs马琳、张继科vs王皓、张继科/马龙vs马琳/柳承敏、波尔vs王皓、马龙vs柳承敏;为了增加可看度,第二套和第三套方案分别增加了双打的场次和参加单打的选手,具体为第二套方案波尔vs马琳、波尔/张继科vs柳承敏/王皓、张继科vs王皓、波尔/马龙vs柳承敏/马琳、马龙vs柳承敏;第三套方案波尔vs马琳、马龙vs王皓、波尔/张继科vs柳承敏/王皓、张继科vs柳承敏,朱世赫vs许昕。

  据悉,刘国梁已经为出现在第三套阵容中的许昕和朱世赫预定了从深圳到沈阳的头等舱机票,但网友选择了第一套方案,国乒只能选择为二人退票。“我们一定要说到做到,既然说让网友来决定就一定要听网友的,”刘国梁说。

  在他看来,这个投票结果说明了三方面问题:“首先,我感觉这次参加调查的网友都是那种真正喜欢乒乓球的球迷;其次,他们选择的第一套方案也是奥运会团体赛的赛制,说明大家都希望能欣赏到奥运会赛制比赛的魅力;最后从网友选择的阵容上来看,广大球迷希望看到最高水平的选手真刀真枪地比拼,这也说明朱世赫和许昕两人的水平还不能完全达到网友的期待,如果想参加今后的这项赛事,他们还要努力提高水平。”

  6月21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及CCTV—5主办的“雅居乐地产2011乒乓球直横大赛暨中国乒坛第二届‘金球拍’颁奖典礼”将在沈阳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盛大上演。(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