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小王楠从资格赛一飞冲天 重演三年前那神奇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19日18:12
组图:文佳登上领奖台笑容腼腆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从资格赛一路打到决赛的文佳以4-2逆转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力助中国队连续27届包揽了女单冠军,从未让金牌旁落。纵观本届赛事,文佳状态惊人,连胜郭跃、冯天薇、李佳薇等好手,首夺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单冠军,三年前在全锦赛夺冠的神奇一幕重演。

  21岁的文佳在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一战成名,当时她横扫郭跃,又连续挑落刘诗雯、丁宁这两大新星,夺得了神奇一冠。文佳左手横拍,技术风格颇像大师姐。不过此后,文佳一直没有找到这种状态,09年曾多次获得参加乒联巡回赛的机会,不过最好成绩停留在了八强。尤其是在09年的东亚运动会女团决赛当中,文佳分别输给帖亚娜和姜华珺,一人丢掉两分,中国队最终丢掉了冠军。自此之后,文佳很少获得国际比赛的机会。

  经过近两年的沉浮之后,文佳在本次中国公开赛抓住了机会。其实在此之前,文佳良好的状态已经显露了出来,在乒超,文佳刚刚连续击败刘诗雯、李晓霞和冯亚兰取得了三连胜。对任何一位国乒高手来说,想连胜这三位好手都绝非易事,但文佳做到了。本次中乒赛,文佳由于积分较低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她在资格赛两战均是以4-0横扫对手。在正赛前三轮,她又分别以4-0淘汰了李佳薇、平野早矢香、孙蓓蓓这三大高手。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半决赛,文佳让郭跃无从发挥自己的前三板优势,以4-2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决赛。决赛面对大赛经验丰富的冯天薇,文佳一上来先丢一局。不过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文佳技战术运用合理,打出了自身两面速度比较快、发球比较好的特色,以4-2击败这位新加坡悍将,捍卫了国乒荣耀。在中乒赛此前26届的历史上,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女单金牌,文佳力助中国队实现了女单27连冠。

  文佳此次夺冠的含金量丝毫不亚于在三年前夺得的全锦赛女单冠军。要知道凡夺得中乒赛女单冠军的选手,可都是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其中成就最差的也不过是两届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对现在的文佳来说,冲击主力阵容的难度太大。相比主力选手,文佳正手有所欠缺,整体实力也有差距,像曹臻那样成为世界冠军,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毕竟她与王皓搭档夺得了11运会的混双冠军。倘若能延续现在的势头,文佳很有可能入围两年后的单项世乒赛阵容。(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中国赛-文佳4-2冯天薇女单登顶 首夺巡回赛桂冠
·文佳说到做到用冠军送父亲 冯天薇坦言压力太大
·文佳捍卫最后荣誉续写27届传奇 女线实力再壮大
·小王楠从资格赛一飞冲天 重演三年前那神奇一幕
·新华社:国乒无对手乒乓落寞 中国恐成最大输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