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文佳说到做到用冠军送父亲 冯天薇坦言压力太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19日18:03
组图:文佳登上领奖台笑容腼腆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9日发自深圳)今天,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从资格赛中晋级的中国选手文佳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最终文佳4-2(9-11、11-8、11-5、9-11、11-5和11-7)击败冯天薇登顶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谢谢球迷一直给我加油,我们发挥得都不错,”赛后文佳表示冯天薇对阵自己这样的左手运动员相对弱一些,但在场上自己也有起伏,“最后能顶下来还是可以的。”与半决赛赛后一样,文佳同样将胜利归因于良好的心态,“主要还是心态比较好,因为我世界排名比较低,还是去拼她们(郭跃、冯天薇)。”

  当被问到有关父亲节的话题时,文佳说,“我跟父亲、母亲关系都不错嘛,乒乓球他俩都不太会打,就是瞎说呗。应该说精神还是非常支持我吧。”在上午与郭跃的比赛结束后文佳曾经表示,希望在今天送给爸爸一份最大的礼物。结果她说到也做到了!

  与文佳看法相同,冯天薇也认为自己面对左手将时发挥不是特别理想。同时低调的她谦虚地表示自己今天整体发挥不错,但明显感觉到实力上处于下风。而当有人将“中国队试金石”的称号送给她时,冯天薇直言:压力太大了!“现在福原爱她们跟中国打也是有胜机的,如果我真是这种位置,那也挺荣幸的。”

  最后有记者提出冯天薇相持能力有所提高,是否与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有关时。冯天薇幽默地说,“乒超自己没怎么打,可能是休息得不错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中国赛-文佳4-2冯天薇女单登顶 首夺巡回赛桂冠
·文佳说到做到用冠军送父亲 冯天薇坦言压力太大
·文佳捍卫最后荣誉续写27届传奇 女线实力再壮大
·小王楠从资格赛一飞冲天 重演三年前那神奇一幕
·新华社:国乒无对手乒乓落寞 中国恐成最大输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