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球迷狂喊绿城主帅下课 吴金贵提出三个尊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19日18:26

  是上海,还是杭州?是申花,还是绿城?对于吴金贵来说,是一道纠结的选择题。多年来球场上的恩恩怨怨,让近在咫尺的两座城市,成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昨晚,义乌梅湖体育中心的大屏幕上,比分定格在1比0。没有疯狂的庆祝,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只是淡淡地和教练组握了一下手,“赢一场球不会上天,输一场也不会下地狱。现在的我,看待两队之间的胜负,已经平静了许多。”

  场景一 吴金贵下课!

  “吴金贵,下课。”梅湖体育中心,申花“蓝魔”的看台上,球迷突如其来的喊声,震动全场。他们把昔日申花的功勋教练吴金贵,当成了“犹大”。而此时的吴金贵,不为所动,依旧平静地坐在教练席上,盘算自己的取胜之道。

  幕后戏 算是一种意外

  “球迷忠于自己的球队,说明他们很可爱。”昨夜,面对申花球迷不礼貌的举动,吴金贵显得异常的平静。“国际米兰和AC米兰之间,皇马和马竞之间,这种情况很普遍。作为一个职业教练,应该适应。”

  其实,昨天尴尬的一幕,对于吴金贵来说,算是一种意外。这两年在杭州执教,吴金贵每周都在上海和杭州两地跑。

  “每次回到上海,我和家人在外散步或者购物,总能碰到球迷。他们会主动跑上前,和我聊起我执教申花的那段日子。”谈到申花球迷,吴金贵体会到更多的是甜蜜和感动。“他们都会亲切地叫我‘申花的吴指导’,我喜欢这个称呼。”

  场景二 两主帅撞衫

  赛前,申花和绿城队的训练,被安排在脚前脚后。申花的火车晚点,奚志康也错过了和吴金贵赛前碰面的机会。或许是心有灵犀,黑色西裤,白上衣,昨天两队主教练“撞了衫”。其实,两人都明白,这是一场谁都不愿输的比赛。

  幕后戏 没有情仇恩怨

  除了撞衫,吴金贵和奚志康,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他俩喜欢搂着队员面授机宜;比如,他俩喜欢靠在教练席的立柱上,静静地观察自己的球队;甚至,昨天他俩同时一次性换上两名球员……

  场上“别苗头”,场下是朋友。“我和奚志康共事过多年,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在吴金贵眼里,奚志康是个勤勤恳恳、善于学习的教练。“这些年,奚志康跟过这么多优秀的教练,学到了不少东西。所以,他带申花取得今年的成绩,我并不惊讶。”

  “现在,尽管我在杭州,但回到上海,朋友之间的聚会,我和奚指导,总能碰面。只是,我不喜欢喝酒,和朋友们坐下喝喝咖啡,就很开心。”尽管各为其主,吴金贵表示,和老奚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玄乎,更没有什么恩怨情仇。“我们都在为足球事业‘打工’。现在足球环境好了,我俩都很珍惜,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做点事。”

  场景三 简单地寒暄

  哨音响起之前,吴金贵主动跑上前,和申花的教练、队员握了手,简单地寒暄,是他的礼仪。其实,这支球队,他实在太熟悉了。每一个人,都装在他的心里。只是由于特殊的情况,不得不“疏远”一点。

  幕后戏 提出三个尊重

  申花和绿城队的比赛,天然被赋予了太多意义。也难怪,吴金贵原本是申花的主教练,而绿城队的杜威、沈龙元等多名球员,都是申花的旧部。“最熟悉的比赛,最不好打。”

  赛前,吴金贵做了艰难的准备。在球员面前,他始终保持着冷静的态度。“千万不要把外界的情绪,带到场上。”他提出了三个尊重。“尊重裁判判罚,尊重对方球员。尊重上海球迷。”

  最后一堂训练课,吴金贵把球员叫到了身边,分成两组打了一场对抗赛。训练结束,他给球员们叫好。“我们两支球队实在太熟悉了,明天的比赛,就像今天的队内对抗赛一样,不要紧张。”结果,吴金贵如愿以偿。记者 钟喆(本报义乌今日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