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马琳:冠军让自己恢复信心 只要没退役就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19日18:50

视频-马琳4-2力克马龙 终结08奥运后男单冠军荒


组图:马琳结束1030天男单冠军荒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4-2击败马龙登顶男单桂冠,这也是他继2004年和2006年后再度登顶中国赛男单冠军,同时也是自己北京奥运会后首个男单冠军,终于打破自己长达34个月的冠军荒。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琳坦言这个冠军对自己意义重大:“这个冠军确实对我来讲非常重要,让自己的信心能恢复快一些。改了无机胶水后自己总是进决赛,但总与冠军失之交臂。作为我来说,上场就是要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能拿到冠军无论对信心还是未来的发展之路都是很大的鼓舞。只要一天没退役,还有机会去创新。”

  马琳认为运气也是获胜的一个因素:“从今天比赛来讲,整个人能投入得比较快,虽然第一局输了,但信心没有输掉,再加上今天几个关键比分有几个擦网,运气相对好了一些。”

  马琳特地谈到了第五局:“第五局9-3领先打到9-10落后,对我们两个是心理影响很大。最后我还是拿下来了。”

  因为今天也是父亲节,马琳表示:“希望现场已经当上父亲或即将当上父亲的人节日快乐,我也祝我的爸爸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中国赛-马琳4-2马龙登顶 摘得08奥运后男单首冠
·马琳:第五局成为胜负手 对双方心理影响都很大
·1030天的冠军荒今朝打破!八连亚也打不倒马琳
·放跑马琳马龙迟早后悔 奥运第三人之争再落下风
·新华社:国乒无对手乒乓落寞 中国恐成最大输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