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放跑马琳马龙迟早后悔 奥运第三人之争再落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6月19日19:58

视频-马琳4-2力克马龙 终结08奥运后男单冠军荒


  人生就是充满了竞争,那些想在奥运舞台一展伸手的国乒主力更是这样。国乒男线主力马龙,刚在残酷的伦敦奥运单打之争中输给张继科。争夺伦敦奥运第三人的同样残酷的竞争刚起步,马龙又在今天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输给主要竞争对手马琳,马龙现在的处境极为尴尬。

  中乒赛,第三人之争激烈

  所谓奥运第三人,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的那最后一个名额。这次中国公开赛,是国乒公布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之后,第一次国乒主力参加的世界性比赛。因此,这次中国公开赛,马琳、马龙的表现成为焦点。

  从双打的情况看,马琳与张继科配,而马龙与王皓配。这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信号,国乒的意图就是要对比二马在双打环节的表现,是马龙更适合当王皓的搭档,还是马琳的经验和技术对张继科辅助更大,未来近一年的考察几乎就是从这次比赛开始的。两对选手在双打比赛中表现都很不错,双双进入决赛。最终是马龙/王皓直落四局击败对手夺冠。

  但刚在双打环节为自己加了分的马龙,迅速在单打环节留下了巨大的遗憾。马龙在单打决赛中被老将马琳2-4逆转,马琳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夺冠后时隔1000多天的国际比赛单打冠军。双打环节我们很强,可以说在奥运团体赛中丢分几乎不太可能。而马琳的顶级感觉一旦由此被激发出来,对马龙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局面。

  主要对手抬头,马龙处境不妙

  从北京奥运会后,离婚风波让马琳陷入困顿。直到去年莫斯科世乒赛,马琳才找到一些大赛感觉,并在决赛关键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冠力下汗马功劳。前不久的鹿特丹世乒赛,马龙在1/4决赛中淘汰马琳,在与马琳直接的PK中占据了上风。但今天这个中公赛男单冠军,相当于是老将马琳从小将马龙手上夺取的,这对马龙的打击不小。

  目前有可能染指奥运第三人之争的男单选手,基本上就是马龙、马琳、王励勤、郝帅四人,其中二马之争是焦点。虽然今天的比赛只是一站普通的国际乒联公开赛,但不要忽视这个冠军对马琳的刺激作用。作为老将来说,马琳退出国乒主力之争是迟早的事,而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未竟事业对马琳的感召力是很强的。在这样一个对手面前,没有任何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马龙,在潜力被激发出来的马琳面前就显得弱了不少。

  在重要比赛中成全主要对手,相信这在国乒高层对两人状态和潜能的判断,将起到非常微妙的作用。一旦马琳在未来5、6个月里再拿一两个单打冠军,他以主力身份参加明年年初的世乒赛团体赛的几率就将大增。对于马龙来说,接下来必须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至少要在未来的国际比赛单打决赛中战胜几次王皓、张继科、马琳,才能弥补今天在深圳因成全马琳而丢掉的“奥运第三人印象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