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马琳打破34月单打冠军荒 坦言会令信心恢复更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19日20:15
  华奥星空深圳6月19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深圳)结束了男子单打的较量,马琳以4-2(10-12,11-7,7-11,11-5,12-10,11-6)力克马龙,获得冠军,结束了自己长达34个月的冠军荒。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马琳虽然在多次国际大赛中都表现不错,但在国际国内所有正式比赛中,一直没有拿到单打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中,马琳先后战胜了朱世赫、王皓、马龙,可以说含金量十足。

  拿到冠军后,马琳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这个冠军对我非常重要,会让自己信心恢复更快一些,北京奥运之后自己也总进决赛,大概有7、8次决赛,但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前面所有决赛都在输,自己今天没有过多想,就算输也能接受,自己打出水平就可以。只要一天没退役,还有机会去创新。”赛后,马琳颇为感慨。

  “今天打得不错,从奥运会之后跟马龙打自己输得多,包括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自己也是输给了马龙。”马琳表示,“今天整个人投入比较快,第一局虽然输了,但是信心没有输,自己关键比分擦网相对好一点。想到的技战术都能用好,都能得分,和以往不一样。以往就是想到可能也会失误,如果在场上想到的跟打出来的接近,可能就是感觉会很好。”

  马琳坦言第5局是整场比赛获胜的关键,“第5局是比赛的分水岭,当时自己9-3领先,被对手反超为9-10,对我们俩人心理非常关键,最后我还是拿下来了。”马琳说。

  在父亲节这一天打破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冠军荒,马琳自然更是非常高兴,“希望已经当上和即将当上父亲的父亲节快乐。同样祝我的父亲健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