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沙排世锦赛 > 沙排世锦赛动态

薛晨/张希2-0横扫对手 沙排世锦赛获女子组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19日23:41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11年沙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罗马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薛晨/张希在关键的铜牌争夺战中以2-0横扫来自捷克的卡拉帕洛娃/汉杰科娃获得季军,两分的战果更是将对手得分压制在21-14和21-12,最终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作为世锦赛目前硕果仅存的一对中国女子组合,薛晨/张希身兼中国沙排队最后夺牌的希望。铜牌战的对手是来自捷克的卡拉帕洛娃/汉杰科娃,她们的赛前积分排名是第22位,远低于中国组合第八位的种子排名,不过这对组合从小组赛、复赛32强、16强和8强先后一路走来,均上演过以弱胜强的好戏,确实需要引起中国“一姐” 薛晨/张希的足够重视。

  第一局,薛晨/张希在比赛伊始战至2-2平后,四号位定点强攻两次打手出界领先比分到4-2。捷克组合在3-6落后时不急不躁,在强攻突破和拦网的帮助下比分迫近至5-6。不过,薛晨/张希随后还以颜色,抓住捷克组合出现失误的机会,果断出手连得三分拉开距离到9-6。毫无还手之力的捷克组合无法形成有效的得分手段,加上自身失误猛增大比分落后到10-16。在领先比分到18-12后,薛晨/张希再没有给捷克组合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首局以21-14取得完胜。

  第二局,薛晨/张希先是以3-0给捷克组合迎头棒喝,随后的非强迫性失误又让对手追平到3-3。在先后短暂领先比分到5-4和7-5后,薛晨/张希打手出界再度得手,比分继续领先到10-8暂时压制住捷克组合。无心恋战的捷克组合的攻防节奏出现混乱情况,毫无章法的反击效果难以命中得分,比分差距也因此被进一步扩大到10-16。此后,捷克组合的拦防体系形同虚设而遭遇重创,薛晨/张希继续保持着凌厉的网上攻势,最终以21-12取得完胜收获季军。

  此外,中国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岳园在32强复赛较量中被澳大利亚组合以2-1淘汰出局,最终无缘16强排名并列第17位;中国男子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同样是在32强复赛对弈中惨遭俄罗斯组合所横扫止步在16强之外,最终也是排名本届世锦赛的并列第17名。

  在随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巴西选手朱莉安娜/拉里萨激战三局以2-1(21-17、13-21和16-14)力克美国选手沃尔什/米丝蒂-梅喜获女子组冠军,巴西选手伊曼纽尔/阿里森则是轻取两局以2-0(21-16和21-15)完胜队友马尔西奥/里卡多荣获男子组冠军。此前,德国选手布林克/雷克曼同样是苦战三局以2-1(22-20、18-21和15-11)击败拉脱维亚选手普莱维尼斯/斯梅蒂尼斯,最终将男子组的铜牌收入囊中。(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